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更年期还能有性生活吗?

2017-07-10 07:36:09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月经慢慢停止,开始逐步进入老年期。同时,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很多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性欲下降的情况,往往被她们认为是不能再有性生活的标志,那么,女性更年期还能有性生活吗?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药剂科涂瑶生教授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女性认为更年期就不能有性生活的看法是片面的,“绝经代表着生殖功能停止,但是并不等于性功能丧失,绝经后女性仍可以进行性生活。”

根据涂瑶生教授的说法,女性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在更年期不仅仍然能有性生活,而且还能给自己和丈夫带来不少的好处,“性生活实际上是一种很好的全身运动,它可以帮助骨骼、四肢、关节全面活动,因此在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更年期没有必要减少性生活。而且男性适当进行性生活可以排除体内堆积的前列腺液,减少前列腺肥大的可能。”

那么,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怎么办?涂瑶生教授表示,如果性生活不如意,可以借助润滑油等辅助工具改善性生活质量。

此外,更年期女性还可具体可以通过以下4个途径调理更年期综合征,改善性欲下降的情况。

1、多做户外运动。更年期是身体老化的一个标志,所以必须多补充营养食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要睡眠,这样一些症状轻者即可获得缓解。

2、定期去医院体检。为预防更年期妇女患更年期综合症及其并发症,这一时期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防癌检查等,做到心中有数,发现病情及早治疗。

3、心理调养。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在药物调养的同时,十分注重心理调养的作用。首先应该让患者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不必过分焦虑,从而解除思想负担,保持乐观情绪。

4、针灸调养。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涂瑶生
擅长疾病:
药剂配置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欲下降 性生活 更年期

更年期性生活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有一些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会认为,年纪都上去了,没必要再和年轻人一样继续性生活,甚至还会觉得自己仍然有性欲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但其实,女人进入……详细>>

女人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更年期需要减少性生活吗?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迎来绝经的烦恼。据了解,以前的妇女多数在四十多岁就已经绝经了,但随着社会进步,现如今大多数妇女……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会老得更快吗?

绝经是女人一生中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情况下,女人在45岁左右开始进入绝经期。女人绝经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发生变化,出现一些特殊……详细>>

长期缺乏性生活 更年期或提前

俗话说,有爱情滋润的女性更美丽动人。那么你是否知道,女性长期缺乏性生活会对健康有什么影响?妇产科医生表示,长期缺乏性生活与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4点女性更年期要注意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去面对的一个问题,随着女性45岁以后雌激素分泌减少,月经失调之迹象出现,卵巢功能逐渐退化,不仅仅显示着身体机能的下……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