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预示哪些病?

2017-07-07 10:49:5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又俗称“口疮”,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它大多发生于口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等部位,一般是表面有灰白色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口腔溃疡是小病症,但它发作时往往剧痛难忍,还会影响患者生活,也有的会使患者有口臭。一般的口腔溃疡可经过简单的用药或者不用药都有可能恢复,但是如果经常反复发作,那就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的暗示。

一般而言,复发性的口腔溃疡会预示以下几种疾病:

1、消化系统疾病。经常反复出现口腔溃疡,很有可能是由于某些疾病如消化系统疾病中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慢性或肝炎等。

2、红斑狼疮。出现口腔溃疡会伴有脱发面色发红的现象,还会出现红斑、关节疼痛的情况,这就有可能是红斑狼疮导致的。

3、艾滋病感染或白血病。发生口腔溃疡的同时伴有持续性的发热和经常发生细菌感染,那就有可能是有艾滋病感染或白血病。

4、白塞病。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疡伴有出现皮肤上有结节性红斑,出现外阴溃疡,那这个情况的话也有可能是白塞病。

5、肿瘤。这是最严重的口腔溃疡,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烂,并且出现在菜花状的,那就有可能是口腔肿瘤的原因。因此,年龄较大且口腔溃疡病史较长的患者,如果出现溃疡面较深较大,口腔还有不明原因的肿块时,就要警惕口腔黏膜癌变的可能。

总之,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时,那就应该及早到医院去检查,确定具体的引起疾病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尽量做到早治疗早康复。另外,贫血、偏食、消化不良、腹泻、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等其他原因也都会造成口腔溃疡的发生,所以在生活饮食方面也要注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偏方有哪些 教你6妙招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由于长时间的精神紧张或维生素的缺乏等因素引起,中医对其也有不同的分型,得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饮食,还影响着日常的生活以及心情。……详细>>

为什么老是口腔溃疡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陌生。它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口腔溃疡主要表现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对日常生……详细>>

为什么总会有口腔溃疡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会经常性的出现嘴角或者嘴巴里面烂掉,从而影响人的正常进食,给人带来很大的生活上的影响和痛……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何应对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的确让人觉得很烦躁。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长口腔溃疡的经历,甚至有人长期不断。正是因为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怎么办

口腔溃疡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生在口腔黏膜上,大小从米粒到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会因进食刺激性食物引发……详细>>

  • 庄建

  • 吴晓亮

  • 古迪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