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为什么反复发生口腔溃疡?具体什么原因呢?

2017-07-06 10:31:2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多发性口腔溃疡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同时能引起多种并发症。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春秋季节交换的时候,容易出现口腔溃烂、口腔不适、嘴巴疼痛红肿等现象,它的发生多与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营养不良、激素水平改变等有关。

造成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免疫功能低下。可能是自身免疫反应亢进,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严重的缺陷,由于某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导致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

第二:睡眠环境。经常熬夜,睡眠不好,环境不适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溃疡。

第三:缺乏维生素。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出现口腔溃疡,平时饮食挑食它可能会导致出现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2等。

第四:与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关系。平时过多的吃辛辣的麻辣的油炸的烧烤,过多的喝酒,这个都容易导致出现口腔溃疡复发。

简而言之,为了防止口腔溃疡的发生,平时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点水果蔬菜,少吃点辛辣的食物,尽量避免熬夜。此外,还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以补充微量元素,减少口腔溃疡复发,有症状时也可以选择使用意可贴、口腔溃疡散等帮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疮 口腔护理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什么回事

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分。经过调查发现,大约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发生……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重复发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症状,也可以算是一种疾病,就是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对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却不小,不能忽视这个……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何应对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的确让人觉得很烦躁。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长口腔溃疡的经历,甚至有人长期不断。正是因为口腔溃疡……详细>>

反复性的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疗?

经常性口腔溃疡也称复发性口疮,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具有黄、红、凹、痛的特征。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在……详细>>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怎么办

口腔溃疡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生在口腔黏膜上,大小从米粒到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会因进食刺激性食物引发……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