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菌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败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蛀牙不补有什么危害?

2017-07-07 11:50:12      家庭医生在线

蛀牙也就是牙齿出现腐烂现象。蛀牙很大程度上受我们生活方式的影响,我们吃什么食物,我们是否注意牙齿健康,我们的饮用水和牙膏中是否含有氟化物,这些因素都决定我们是否会患上蛀牙。但是仍有很多朋友觉得蛀牙不补也是可以的,那么,蛀牙不补有什么危害呢?

牙齿疼痛

蛀牙不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当龋病破坏了釉质侵入到牙本质时,患者遇到冷,热,酸,甜刺激时会感到牙齿疼痛。

引起侧头痛

龋洞会逐渐加深,累及牙髓,引起牙髓炎,这时可引起同侧头痛,患者坐卧不安。若再不治疗,炎症继续向牙根方向发展引起根尖周炎牙根部肿痛。

引起菌血症

牙周流脓,严重者面部肿胀,发烧,张口受限,细菌入血甚至可引起菌血症而危及生命。

引发其它牙病

蛀牙严重后会伤害到牙髓,倒时候就会引发牙髓炎、根尖周炎等感染疾病,治疗起来就会更加的费事了,需要的时间与金钱也会增加很多的。

影响美观

蛀牙会带来疼痛,平时可能没啥感觉,但是只要一吃食物牙齿就会疼的厉害,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偏嚼的习惯,让整个面部看起来都不协调,而且蛀牙如果发生在前牙,张口就是一个黑洞,那该多难看啊。

牙颌畸形

乳牙龋病不及时治疗,可逐渐发展为严重的根尖周炎,会引起发育不良,如果乳牙因龋坏早失,不但会影响恒牙的如期萌出,还会导致恒牙的排列紊乱,引起牙颌畸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补牙 蛀牙

蛀牙怎么办?蛀牙不治疗有什么危害?

蛀牙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详细>>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吗?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电子烟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详细>>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详细>>

患上盆腔炎有什么危害?

女性患上盆腔炎时,通常会出现白带增加、全身乏力、腹痛、发烧等症状。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盆腔炎会引起感染性休克、败血症等严重的后果……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