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早餐不要经常吃这五种食物

2017-07-06 11:27:1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早餐一定要吃,但同时也要注意该怎么吃,什么不该吃。不正确的早餐饮食习惯,同样会损害你的健康。下面五种早餐不要经常吃。

甜点面包

有不少人已经将甜甜圈、丹麦曲奇、玛芬蛋糕等作为常吃的早餐了吧。然而,这类甜点面包中虽然含有砂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但是营养价值并不高。因此,并不会成为人体所需的能量,不建议当做早餐。

油条豆浆

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含糖谷物

我们生活中大量的谷物实际上是有糖衣的,事实证明你在不知情的时候也可以摄入大量的糖分。过量的糖分会让减肥变得更加困难,同时它会消耗你的能量。如果你一定要选择谷物作为早餐,一定要选择高纤维、低糖分的谷物。

西式早餐

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另外最好不要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不仅油脂超标,而且多吃有致癌的危险。

香肠火腿

香肠、火腿和培根等都是加工肉制品,早上吃这些,容易引起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心脏不好的人早餐最好不要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早餐 早餐不能吃什么 早餐

五种早餐白领绝对不能吃

对于女性白领而言,每天早晨能多睡一分钟就幸福满满的,当然一些人把早餐的时间也“睡过去”了。还有一部分白领MM为了减肥,都没有早餐的习惯。……详细>>

早餐有禁忌 别选3类食物当早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作为早晨必备的早餐,对整天的工作活动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早餐吃得好,才能吃出健康。不过,如果不小心……详细>>

女人要杜绝五种伤身早餐

虽然很多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早餐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须要吃……详细>>

五种体质女 如何巧吃早餐

大家都知道早餐是3餐当中最重要的,但是真正力行吃出符合健康概念早餐的人却很少。那早餐吃什么好呢?为了让你吃出充满活力的早餐,针对不同体质……详细>>

五种早餐吃法 毁掉你的健康

很多人对于吃早餐并不是很在意,甚至养成了不吃的坏习惯,尤其对于上班一族有时为赶时间匆匆完事。饮食专家告诉我们早餐是一天饮食中的重要环节,……详细>>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