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西瓜切开千万别盖保鲜膜

2017-07-07 10:33:4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切开的西瓜没吃完,我们习惯了把吃不完的西瓜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这样真的安全卫生吗?事实上,这样反而不保鲜,更会使细菌立即滋生。

西瓜要不要包保鲜膜呢?

如果冰箱里有单独储藏西瓜的空间,不会造成串味、不会造成水分流失,就不建议覆盖保鲜膜。

水果盖上保鲜膜,不仅不能防细菌,而且给细菌繁殖提供了密闭的空间,再加上水果中的糖分,最终加速了细菌的滋长。切开的西瓜覆盖保鲜膜后滋生的细菌更多,这不能仅仅看做是保鲜膜的问题,切西瓜的刀具以及菜板是否进行过清洗、灭菌也是关键。

五招正确吃西瓜

1、购买新鲜西瓜

如果买来的西瓜原本就不新鲜,食用和保存就无从谈起了。鉴于储存时间上无法得知,所以尽量不要购买水果摊上已经切好盖上保鲜膜的西瓜。

2、干净的环境

使用干净合格的保鲜膜,在包水果的过程中,注意洗干净砧板、刀、手,那么用保鲜膜包好水果来存储,更安全。

3、尽快吃完

西瓜水分和糖分都大,的确是细菌大量滋生的温床,但细菌的繁殖是需要时间的,如果切开的西瓜尽快吃完,那么细菌滋生的程度就有限。

4、常温储存勿超过4小时

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滋生细菌,所以最好现切现吃。切开后的西瓜常温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早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5、冷藏不超24小时

低温冷藏不盖保鲜膜。西瓜切多了没吃完,尽快放入冰箱保存,注意千万别盖保鲜膜,并且最好不要超过24小时。取出西瓜吃时可以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鲜膜 切开的西瓜 西瓜

为什么说切开的西瓜不要买?西瓜切开后还能吃吗?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切开的西瓜千万不要买,但是很多时候为了方便,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切开的西瓜,那为什么切开的西瓜不能买呢?详细>>

西瓜千万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冰镇的西瓜,觉得这样即解暑又美味。但是要清楚,西瓜性寒,吃多了易伤脾胃。如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就会出现西瓜中……详细>>

吃西瓜有什么好处?教你如何选购西瓜

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详细>>

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大 这几类女性不宜吃西瓜

夏季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西瓜清热解暑,虽然说吃西瓜对人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句俚语叫做:“日吃西瓜,半夜反症”。要知道女性经常吃西瓜危害健康的……详细>>

西瓜清热解暑功效好 吃西瓜注意6大误区

人们爱吃西瓜不仅为了领略其味儿美,更多的还在于它能够清凉解渴、消暑除烦,令人心情舒畅。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但是……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