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中国现在癌症病发这么多?

2017-07-05 10:00: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如今,癌症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不治之症,一旦患上癌症,就意味着进入生命倒计时。癌症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健康的身体和生活,但我们现在却无法遏制癌症的发展,癌症人群在逐年上升,其原因与我们所在的生活环境、生存压力等诸多因素有关。

造成中国现在癌症病发数量多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我国的环境污染严重。尤其是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这些污染是造成消化道肿瘤,主要为肝癌、胃癌、食道癌的严重高发的主要原因,而这些肿瘤,是我国癌症的常见的最主要的肿瘤。

2、食品不安全,毒食品泛滥。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我都知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很多食品,例如肉类,吃多都容易致癌,再加上有毒就更容易产生各类疾病。而我国的食用安全问题,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国人为了追求金钱,而不惜使用含有黄曲霉毒素B1的色剂量、地沟油、调料等,造成黄曲霉毒素B1泛滥。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由曲霉属真菌所产生的有毒化合物,它与肝癌的发生有很大的关系。

3、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现在人生活工作压力大,为了缓解压力,或者是应酬,很多人有酗酒,吸烟的习惯,酗酒是肝病最大的致病因子。饮酒可增加患原发性肝癌的风险,饮酒可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等多种慢性肝病,并且能够增强乙肝病毒等诱发原发性肝癌的作用。而吸烟中的尼古丁、焦油成分能够刺激肝细胞增生,导致癌症高发。

4、生活精神压力巨大。虽然说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却在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工作精神方面的压力,长时间处在这样的压力下,也是会诱发身体上的各种不适现象的。这不仅仅是会增加心理方面的病变,由此也会诱发一些身体的上疾病,给癌细胞以可乘之机。

5、缺乏运动。现在人的工作状态与以前不同,多是与脑力劳动有关,平时工作过于辛苦,又加上人懒惰心理,由此造成缺乏运动。中医上就有一句话: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人的身体就象流水一样,经常运动就会“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反之就容易生病,这也是诱发癌变一个因素。

除了以上一些因素容易致癌外,还有很多因素都会增加癌变,如遗传因素、过度劳累、暴饮暴食、慢性疾病等,而我们又缺乏癌症的预防国策的实施,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是造成我国现在癌症病人的增多的原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癌症发病率 癌症

为什么癌症是无法治愈的

虽然医疗技术日渐发达,但是在医学领域,对于各类癌症的治疗尚没有很完美的治愈措施,准确的说,只是人类目前还无法治愈癌症,但不能说人类永远无……详细>>

为什么癌症晚期人还很精神?癌症晚期就没救了吗?

癌症是人们最恐惧的疾病之一,最可怕的不是得了癌症,是发现癌症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晚期,当医生说可能活不过三个月时,生命似乎就进入了快速倒计时……详细>>

吃“发物”会导致癌症复发?

民间传说的“发物”,一般是指能够导致疾病复发或加重的食物,这说法本身并无错误。这也是我国人民千百年来,反复观察到某些人或某些疾病时,若食……详细>>

癌症到最后为什么会全身痛?

癌症,是人们谈起便色变的话题。有人说,癌症3分之一是吓死的,3分之一是治死的,3分之一是疼死的,虽说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足以说明癌……详细>>

人为什么检查出癌症后一般活不过三个月?

如果查出来患了癌症,马上第一时间就去医院化疗,结果三个月内就去世了,那一定是被化疗药给毒死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