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2017-06-30 16:18: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来说,这可是一个很大的困扰,那么到底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才好呢?一块看看吧!

  女人头发毛躁干枯5大原因

  1、洗发水质量不好

  使用劣质或者不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很容易导致头发发质受损。

  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发质,选择合适的洗发水,选对的而不是贵的。

  2、美发工具滥用

  经常使用电吹风、电卷发器等,很容易损伤发质。

  要控制美发工具的使用频率,没有急事的时候尽量自然干发。

  3、烫染发频繁

  过度频繁地烫发染发,使用化学烫染药膏,会极大地损伤头发的发质。

  爱美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注意频率,半年烫染一次即可,再频繁了就不好了。

  4、过度暴晒

  户外工作的话,受太阳暴晒时间过长,会影响发质。

  尽量避免长期在户外工作。实在不行戴个帽子。

  5、营养不良

  如果女性体内缺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导致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头发干枯。

  注意饮食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均衡营养。

  9个妙招让秀发乌黑柔顺

  1、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这样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最好搭配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2、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这样既能保证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保护头皮。

  3、少用吹风机

  对于头发特别干的姐妹来说,电吹风吹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因为电吹风会迅速带走头发上的水分,让所有毛鳞片都张开,整头的头发就会变得像一堆杂草。

  4、重视头发的健康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5、常使用护发精油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护肤精油,建议根据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精油,并且在每日睡前在头发上按摩,但是切勿接触头皮,长期使用能有效保护头发,增加头发的光泽度、柔顺度。

  6、用按摩发梳梳头

  梳头的确有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是过度的梳头,特别是长发,很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最大的问题就是脱发)。每天早、中、晚用按摩发梳梳头,理顺头发的同时,还有按摩的作用。

  7、每周发膜滋养

  每周最好能做1至2次的发膜滋养。即使是每天洗发,也不能使头发恢复弹性,那么,如果每周能进行发膜的专业呵护,这样便才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滋润效果。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加好。

  8、蜜蛋油护发

  用一匙的蜂蜜、一个生鸡蛋的蛋黄外加一匙的植物油和两匙洗发液以及适量的葱汁搅一起,充分搅拌以后,均匀的涂在头皮上,最好能戴上塑料的帽子,再用热的毛巾敷在上面,过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达到护发的效果。

  9、日常饮食的搭配

  对于干性发质的爱美人士来说,日常建议都使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特别是芝麻、花生、核桃...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从饮食中给头发生长提供养分,增加头发光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毛躁干枯 头发

头发毛躁是什么原因 10妙招解决头发毛躁

头发毛躁,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详细>>

1款饮食小贴士 助你赶走干枯头发

烫染发是现代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头发的损伤就是这样造成的,多次的烫染会让头发干枯,发质差。那如何养发能摆脱烫染后的干枯头发?我们首先要从……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食膳帮你来改善

每个女生都想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但现实总是那么无奈。头发分叉、干枯等等问题困扰着广大女性,使她们奔波于找寻护发养发的道路上。由内而外的……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性福利 如何让干枯毛躁的头发变得柔顺?

头发干枯毛躁的女性必定非常烦恼,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柔顺的秀发,为了让自己也能有更好的发型,让自己的发质变得更柔顺,许多女性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