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八大注意事项要避免

2017-06-30 16:04:5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分叉,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却摆脱不了分叉的困扰,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头发分叉,只有知道分叉的源头所在才能彻底解决分叉的问题哦,下面为你介绍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块来看看吧!

  头发分叉原因

  头发分了叉后,如果自己动手剪,很容易伤害头发构造。其实,导致头发干枯出叉的原因很多,如营养不良、化学物质的伤害、日晒、长期吸烟、睡眠不足等。

  头发分叉怎么办

  1、选用适合你的洗发水

  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所以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你自己头发的,只要是适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一定最贵的就最适合你。

  2、正确的洗头方式。

  要经常洗头,保持头皮清洁。越油的头发越不能用很热的水清洗,要温水洗头。头发一般比较细软,洗发时动作要轻柔,不要用力过大。

  3、改掉熬夜的坏习惯。

  如果一个人长期熬夜,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再加上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精神压力过大,这时候发尾处的营养可能就会跟不上,进而就会导致发尾的营养不够导致分叉。

  4、多去理发店剪发

  对于大部分的女生而言,当我们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所以说呢需要头发进行定期的修理一下,不仅可以阻止头发分叉的发生,还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柔滑光泽,同时也能促进头发更好的生长。

  5、一定要用护发素

  护发素很重要也很有效,最好每次洗头后都使用,但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护发素,用得不当反而会加重分叉。

  6、饮食习惯的改变。

  减少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摄入。多吃一些含粗粮纤维的食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改善发质的。

  7、避免使用吹风机。

  平时打理头发,应尽量避免使用吹风机,尤其是头发潮湿的时候。如果实在需要,也应在吹风之前尽量把头发擦干,并在上面涂一层护发素。

  8、避免烫染发

  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出现严重分叉,暂时就不要尝试烫发。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分叉,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头发分叉注意事项

  1、首先要将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一英寸(1英寸=2.54厘米)效果最佳。

  2、使用完全适合自己发质且温和的洗发精,并于每次洗发后用护发素,以供给头发所需的营养。

  3 尽量减少烫发、染发、漂发等化学处理。烫发及染发后,务必加强补给头发营养。

  4、每天梳发,尤其是睡觉前,许多人只顾洗脸、洗澡,却忘了刷去头发上的灰尘,因为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

  5、进行户外活动,应做好护发的准备,能够准备一顶大帽子更好;活动结束后,应好好清洗头发,尤其是经过阳光曝晒或海水浸泡者,更应彻底滋润受损的头发。

  6、留长发者,为避免头发分叉,最好40天左右剪一次发梢,并改用含油类洗发水,适当定期焗油。

  7、经常用鬓毛刷按摩头皮,增进血液循环,刺激油脂分泌。

  8、每次吹风时,必须先把头发润湿,切忌在头发干燥时吹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有办法 六种食物阻分叉

头发分叉是否给你带来许多困扰?有什么办法防止头发分叉?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头发分叉?让我们一起探索关于头发分叉的秘密。详细>>

女人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九种方法修复分叉

女孩子大多都会比较爱惜自己的头发,有人喜欢长头发,有人喜欢短头发,她们平时注重头发的护理,但是,好多人的头发,仍然会不可避免的分叉,尤其……详细>>

呵护女人的第二张脸 头发变黄分叉怎办?

案例:我是18岁的姑娘,身体健康,五官尚算端正,但头发稀疏、发黄、柔弱,而且末端开叉。看到别人浓密乌黑的秀发,心里难过极了。请问该怎么办……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