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头发掉得厉害怎么办?

2017-09-30 22:07:40      家庭医生在线

数据显示,人体每天掉落约100根头发是正常现象,属于正常新陈代谢,不必担心。但由于生活忙碌和压力加大,不少女性都出现了严重脱发的问题,头发经常一把把地掉。那么,女性头发掉得厉害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

食膳疗法

①黑芝麻250克捣碎,加粳米熬粥食用。用小尖辣椒20克切细,烧酒50毫升,浸泡10天,取汁涂擦脱发处,每日数次。

②用海带丝拌芝麻酱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烂,烘干,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③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中药外用

用中药菊花、蔓荆子、干柏叶、川芎、桑白皮根、白芷、细辛、旱莲草等,煎水外洗。

推拿按摩

用1支20毫升的维生素B1液洒在头上,用右手五指从前额神庭穴向后梳到后发际哑门穴,共梳36次,然后用左手和右手的五指分别梳头部两侧,各梳36次。

五指合拢叩打百会穴54次。

两拇指分别点振两侧的翳风、翳明、风池等穴3次,每次10秒。

用拇指压揉三阴交穴15秒,压拨5次,压振3次,每次10秒,用掌心劳宫穴压在脱发处或头发稀疏处,振颤5次,每次持续10秒。

针灸疗法

选择肾俞、三阴交、风池、百会、头维、生发穴(风池与风府连线的中点)等为主穴。均双侧取穴,风池用泻法,其余诸穴用补法,中等刺激,每日或隔日1次,留针20分钟,10次为1疗程。

生活习惯

要想不脱发,就需要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

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心理健康,不要让自己陷在抑郁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办 脱发 掉头发

湿发睡觉会让头发掉得更厉害吗?

虽然出现秃顶现象的多数是男性,但仍有不少女性被脱发的问题困扰着,常常梳头的时候一抓就是一大把头发,让她们很是苦恼。造成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很……详细>>

头发掉得多竟是4种疾病征兆

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丽的象征,然而,现实生活中关于头发的烦恼却总是不少,干枯、脱发等似乎总是“斩不断理还乱”。其中脱发就是比较突出的问……详细>>

头发掉得多吃什么比较好?

现代社会使每个人都处于紧张的工作气氛之中,过度的用脑和身体的疲劳都会引起脱发问题。虽然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头发,但如果头发掉得多难免会让人有……详细>>

日常五宗罪 让你头发掉不停

扮靓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首先你得有一头茂密的头发,这样才是你去美发店美发的基础。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朋友们有着过度掉发的困扰。经常掉发……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