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什么茶可以防脱发?

2017-06-30 08:06:2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人都爱喝茶,很多人不管是忙碌还是空闲,都习惯泡上一杯茶,认为喝茶比喝白开水有味道,而且还能带来一定的保健作用。同时,一些女性由于生活忙碌压力太大,面临着比较严重的脱发问题,那么喝什么茶可以防脱发?

乌龙茶

乌龙茶是最好的选择,乌龙茶是茶叶中比较独特的一个品种,乌龙茶中的维C含量很低,但却有大量的铁和钙,头发生长是非常需要铁元素和钙元素的,另外乌龙茶还还有消化酶,有分解脂肪的作用,可以缓解油脂分泌旺盛的现象。

乌龙茶非常适合秋季饮用,它还有多种氨基酸以及钙、铁、钾、镁、锌等头发生长所必须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

绿茶

平时可以适量饮绿茶,并使用补养肝肾、养血祛风、润肤除屑的药膳,将有助于减少皮脂的分泌,改善毛囊的血液供应,促进毛发的再生,预防毛发的衰老,从而延缓毛囊萎缩的进程,可以稳定病情,减轻脱发的程度。绿茶对预防脂溢性脱发有一定作用。

育发茶

当归、何首乌、人参、茯苓、罗汉果。每日早晚开水冲泡饮用。通过饮用古汉草本育发茶进行茶疗调理,无论是内因还是外因引起的脱发、发质干枯,都能得到很好的养护,止脱生发,乌黑柔顺。

绿茶白术茶

绿茶3g、白术12g、甘草3g。将白术、甘草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10分钟后加入绿茶冲泡即可。此茶适合肾虚体弱、脱发者。高血压者不宜饮用。

绿茶红枣茶

绿茶2g、干桂花2g、红枣5粒。将以上三种材料混合起来。煮沸冲泡5分钟即可。适用于脂溢性脱发者。腹胀、消化不良者不宜饮用。

黑芝麻茶

茶叶3g、黑芝麻2g。将芝麻焙黄后加入茶叶搅拌均匀。加入适量水煎沸3分钟即可。此茶可起到滋阴补肾,养发的效果。适用于肾阴虚、毛发枯燥者。慢性肠炎、腹泻者不宜饮用。

黑芝麻核桃茶

白糖10g、黑芝麻500g、核桃仁200g、茶汤适量。将黑芝麻及核桃碾碎放入茶汤中。加入适量适量白糖搅匀后即可。脱发严重者可饮用此茶调理。阴虚火旺、腹泻者不能饮用。

红枣枸杞茶

红枣6粒,枸杞12克。红枣去核,与枸杞同放在杯子里,用开水泡,当茶喝。滋补肝肾,养发生发,防止脱发。

莲须蜂蜜茶

莲须20克,蜂蜜适量。将莲须用500ml水煮15分钟,调入蜂蜜,当茶喝。清心益肾,固精气,乌须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 养生茶

哪些食物可以防止女性脱发

脱发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有时候早上起来头发总会掉一地,压力大的时候头发更是一把一把地掉。女性都希望能拥有一把秀美的长发,因此预防和……详细>>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详细>>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哺乳期脱发是什么原因?4招帮你防脱发

哺乳期间脱发是许多女性都经历过的情况,产妇在生产之后,身体进入恢复期,但会出现头发开始大把的掉落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有可能持续在整个哺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