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发掉得多吃什么比较好?

2017-09-30 22:05: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使每个人都处于紧张的工作气氛之中,过度的用脑和身体的疲劳都会引起脱发问题。虽然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头发,但如果头发掉得多难免会让人有些烦恼。要想改善脱发的问题,调理措施有不少,但女性其实可以从饮食入手。那么,头发掉得多吃什么比较好?

1、富含蛋白质食物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人体必需有充足的蛋白质才能保证头发健康生长。一般情况下我们从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已经足够满足需要,但是一些过度减肥的人,营养不良的人或者挑食的人可能会出现蛋白质缺乏现象,这个时候应该多补充一些牛肉、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含铁的食物

据临床研讨发生,有掉发局面的人群往往体内有缺乏铁元素的局面,所以,掉发病人可适当的添加一些铁元素。含铁大量的食物有菠菜、香蕉、黑豆、虾、蛋类、胡萝卜、带鱼、熟花生、黄豆、鲤鱼和马铃薯等等。

3、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

添加维生素E可帮助抵抗头发的衰老,促成细胞的快速分裂,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鲜莴苣、卷心菜和黑芝麻等等。

4、含碘食物

头发的光泽度与体内的甲状腺有肯定的相关,而添加碘元素能有助于甲状腺的分泌功能增强,有利于头发的矫健。含有碘质的食物有海带、紫菜和牡蛎等等。

5、补肾类食物

一些掉头像现象是肾虚引起的,这种情况也叫肾虚脱发,肾虚脱发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调节一下,比如何首乌、动物肝脏、黑芝麻、黑豆等等,一些中药也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6、促血液循环食物

头发吸收营养主要来自血液,当血液循环不好的时候,头发也容易缺乏营养而导致掉头发,因此可以吃一些补血、促血液循环的食物,如桑葚、枸杞子、大枣等等。

7、杂粮

杂粮也是防脱生发的一类好食物,它的特点是能调节人体的消化功能、补充一些其他食物缺少的膳食纤维,特别是当今人们口味偏重,爱吃油腻和辣椒,杂粮是一个不错的调节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食疗 脱发 掉发

头发掉得多竟是4种疾病征兆

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美丽的象征,然而,现实生活中关于头发的烦恼却总是不少,干枯、脱发等似乎总是“斩不断理还乱”。其中脱发就是比较突出的问……详细>>

头发掉得厉害怎么办?

数据显示,人体每天掉落约100根头发是正常现象,属于正常新陈代谢,不必担心。但由于生活忙碌和压力加大,不少女性都出现了严重脱发的问题,头……详细>>

湿发睡觉会让头发掉得更厉害吗?

虽然出现秃顶现象的多数是男性,但仍有不少女性被脱发的问题困扰着,常常梳头的时候一抓就是一大把头发,让她们很是苦恼。造成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很……详细>>

日常五宗罪 让你头发掉不停

扮靓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首先你得有一头茂密的头发,这样才是你去美发店美发的基础。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朋友们有着过度掉发的困扰。经常掉发……详细>>

为什么女生头发掉得厉害?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对于女性来说特别的重要,可以让女性变得更加青春靓丽,也可以让女性看起来更加年轻,但是有些女性却出现了掉头发很厉害的情况……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