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防止女性脱发

2017-09-30 21:43:43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有时候早上起来头发总会掉一地,压力大的时候头发更是一把一把地掉。女性都希望能拥有一把秀美的长发,因此预防和缓解脱发成了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防止女性脱发?

1、核桃

核桃中含有大量类似脂肪酸和丰富的生物素,有助保护细胞不受损伤。由于头发经常遭受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还可能被污染的空气损害,而头发和头皮受损会引起头皮生物素减少,就会导致脱发。

核桃中的铜等矿物质有助保持头发的健康光泽。如果吃核桃不方便,可以改用核桃油,拌凉菜或作沙拉以及炒青菜时使用核桃油,非常有益头发健康。

2、红薯

红薯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它经由身体转变成维生素A,如果身体缺少维生素A,细胞将无法正常工作,也会使头皮不再,头皮屑增多。

当然也可以选择胡萝卜、哈密瓜、芒果、南瓜、杏这些食物来补充健康的β-胡萝卜素。

3、牡蛎

缺锌是导致脱发、睫毛脱落、皮肤干燥、皮屑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牡蛎含锌丰富,还含有一些健康蛋白质。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约占97%。摄入的蛋白质不足,头发就会不断脱落。

4、鸡蛋

鸡蛋含有大量蛋白质、锌、硒、硫、铁。蛋白质和硒对头发的作用前面已经说过,铁可以帮助细胞携带氧气到毛囊,身体缺铁是脱发的重要原因,女性尤其明显。

除了鸡蛋之外也可以选择动物性食物来补充铁,比如鸡肉、鱼、猪肉、牛肉等。

5、菠菜

菠菜含有的铁、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正是头发所需。西兰花、甘蓝、甜菜也不错。

6、黑芝麻

黑芝麻、黑豆、黑米。谷类中的黑色食品对头发的好处极大。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除了谷类食品,黑木耳对头发也非常好。

7、海产品

紫菜、海带、蛤肉等海产品。碘元素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腺素,甲状腺素能让头发乌黑秀美,增强发根强健度,从而减少掉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女性脱发 脱发

女性为什么老是爱脱头发?女性应该如何防止脱发?

女人都是爱美的,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要求都非常的严格,可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女性都梦寐以求的。飘逸的头发可以让人更加的自信,可是……详细>>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脱发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早晨梳头或是洗头时掉头发,这是每位女性每天都会见到的现象,但是每天看着头发一根一根地掉,却不得不为了脱发而担心。女性脱发分为正常现象和……详细>>

女性脱发偏方有哪些

治疗脱发偏方有哪几种?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会感觉到力不从心,这个时候人们的心理压力就会过大,很有可能导致夜不能寐的现……详细>>

女人猛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哪些措施能防止脱发?

脱发可不仅仅是中年男性的烦恼,虽然正常人也每天都会掉头发,但不少女性由于各种原因,头发总是一把一把地掉,掉得让人心碎。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