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3种食物?

2017-06-30 10:00:4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其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高血压是目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也与肥胖和平时生活中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一般而言,高血压患者都要遵循低盐、低脂、低热量的饮食原则,其中,以下几种食物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

第一:高血压患者不能喝酒。饮酒可使人体的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的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第二:高脂肪食物。动物的内脏、腊肠和熏肉等这类食物含脂肪量都比较高,固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很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第三:不能喝咖啡、浓茶。咖啡、浓茶都有使血管神经兴奋的成分,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而浓茶所含茶碱往往过量,都可引起神经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症状,会增加高血压并发症的风险。

简而言之,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遵循饮食原则,平时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多跑步锻炼身体,减少肥胖。通过饮食调理,把低盐、低脂、低热量进行到底,就一定可以有效的减少发生高血压并发症的机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食物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常吃红枣?

红枣是我们生活常见的食品,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详细>>

高血压患者新年如何平稳血压

在岁末的时候,大家免不了走亲访友,年会聚餐,而高血压患者想要保持血压平稳,就要注意控制体重、做适当的锻炼和注意休息了。详细>>

高血压患者应“饮”出健康

生活中有众多的饮品,高血压患者在饮用前一定要选择利于降压的种类,如早餐喝酸奶、多喝橙汁、少喝咖啡,避免造成高血压的病情反复。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