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肚腩怎么减 教你瘦出苗条身材

2017-09-30 17:45:46      家庭医生在线

小肚腩不仅难看还会加重身体负荷,那么应该如何减掉小肚腩呢?小肚腩形成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就教大家消灭肚子赘肉。快快学起来吧!形成小肚腩的原因是什么呢?

运动不足、饮食过度

脂肪积聚久坐于办公室内,长时间不走动,同时饮食没有节制,营养过剩,这是大多数现代人最明显的生活习惯。专家表示,这种“现代”习惯也直接导致摄入的热量无法彻底消耗,积聚在体内形成体脂肪。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喜欢9点后吃东西的宵夜一族,更容易将未能消化的食物转化成体内废物。

压力过大

专家表示,压力可谓是形成小肚腩的隐形杀手,在减肥瘦身中经常被忽视。值得一提的是,造成暴饮暴食、睡眠质量不好等问题,往往就是因为压力太大哦!此外,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一直持续,自主神经系统就会失衡,脂肪越难燃烧,呼吸也变浅,会影响腰腹周围的血液循环,最终导致小肚腩越来越明显。

水肿、寒症

长时间坐着,大腿根与腹股沟等部位会受到压迫,血流与淋巴无法流通,下腹的多余水分就会滞留,无法排除,造成水肿。此外,长时间坐着也容易引起寒症,为了避免内脏受冷,体内会自主地储存脂肪,这就进一步使得血液循环崩坏,脂肪越来越难被燃烧。

骨盆歪斜

坐姿、站姿、走姿如果不正确,就容易弓背,弓着背感觉很舒服,但是如果不注意,引发的问题也就很多了!专家表示,当我们弓着背的时候,下腹就会放松,臀部下垂,全身的体重重心偏移,骨盆就会变得歪斜,导致肌肉失衡,下腹突出,形成小肚腩。

瘦肚子运动一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先将右脚向上抬起10CM,脚尖往里勾起并停顿一秒,再轻轻放下,注意脚后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后换左脚重复同样的动作。一组动作重复5次。效果:不仅可以有效减去肚子两侧的坠肉,还能收紧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条。

瘦肚子运动二

向左上方尽可能抬高右脚,在空中停顿一秒钟再放下,完成后再换左脚。注意膝盖不能用力,才能达到预期的瘦腿效果,也不要过于勉强以免拉伤腿部肌肉。重复这组动作5—7次。效果:可以紧实腹部及腿部肌肉。

瘦肚子运动三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 手臂曲伸成90度直角贴紧地面,手心朝上。弯曲左腿膝盖,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够碰触左腿膝盖。换右腿重复同样的动作为一组。重复2—3组,每组10次。效果:增强腹部力量,紧实大腿肌肉。

充足的睡眠

如果你想熬夜工作,三思而后行吧。当你生物节律失调时,就会最终吃得更多。当你疲劳时,体内会产生更多的胃饥饿素,这会引发对糖类以及其他增肥食物的渴望。睡眠不足也能改变你的激素分泌,影响体内的皮质醇水平进而导致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这可是腹部肥胖的头号原因!睡足7小时是你为达到塑形目标所能做的最大贡献。

补充维生素C

当你处在极度压力之下,你会悄悄地分泌更多的皮质醇激素。维生素C有助于平衡在压力下出现的皮质醇飙升。除此之外,它还是对抗感冒的好方法,维生素C还是合成肉碱所必不可少的——身体利用这种化合物代谢脂肪并产生能量,这使得维生素C成了你的减肥之友。如果你正在经受情感危机、工作压力或者暴饮暴食,那么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吧——它将帮你对抗这些负面影响。试试甜椒、甘蓝或者猕猴桃。这些蔬果的维生素C含量比著名的橙子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 肚腩

12种瘦身食物 吃出苗条身材

漂亮、窈窕的女人总是最能吸引人的目光,可是如何拥有苗条的身材确实现在很多人的一大难题,其实造成肥胖的主要因素就是饮食不合理,日常也不做运……详细>>

四种食物 让你“小肚腩”狂长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哪个不为自己长出了“小肚腩”而烦恼呢,它不但影响形体美观,还对健康有负面作用。要想减掉小肚腩,除加强运动外,还要限制以下……详细>>

3个妙招轻松甩掉小肚腩

恼人的小肚子是女生一直以来都特别烦的一件事,什么办法都用了,就是效果都不怎么样。有些女生明明不胖就是被小肚腩毁了好身材。到底有什么好方法……详细>>

节后恢复身材 7个收腹秘方打败小肚腩

专家说睡前4小时吃晚餐就不容易发胖。但如果已经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将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详细>>

6个因素滋长赘肉 如何收起小肚腩

长期在办公室坐着的白领们,最烦恼的莫过于缺乏运动导致的腰部赘肉。其实,不当的饮食习惯、压力、疲劳等因素都会让你滋长小肚腩哦。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