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多吃蛋白质食物 40岁女人如何保养肌肤

2017-09-30 17:45:5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40岁左右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的衰老的速度已经在加快了,所以,很多这个年纪的女性朋友会发现脸上长了色斑、鱼尾纹等。对此,建议女性朋友采取一些方法来保养皮肤,从而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那么,4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皮肤呢?

注重肌肤补水

4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呢?40岁女人抵抗衰老防皱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很有必要,皮肤干燥缺水会导致肌肤的自我修复能力和抵抗力下降,使皮肤出现干纹导致皮肤早衰。因此,不管是任何年龄段的皮肤都应该注重补水护肤,这也是抗衰老的重要步骤。

提拉肌肤

40岁女人保养皮肤抵抗衰老日常适当的进行皮肤按摩,在洁面护理后,使用面霜或者抗衰老的精华产品同时,搭配按摩手法促进吸收,同时还能改善皮肤血液不通的症状,有助于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让护肤品发挥更有效的能力。

注意防晒

40岁以后防晒就变成了护肤当中的重中之重了,在过祛可能你对阳光反响还不是非常地敏感,在40岁以后,一旦过度晒了太阳,肌肤恢复的才能简直已经没有了,所以说防晒关于40岁以后的女性非常重要。

注意皮肤清洁

皮肤需要定期的清洁,尤其是脸部皮肤,需要经常的清洗,不然的话,灰尘、细菌、角质等会堵塞毛孔,从而出现痤疮、黑头等皮肤问题。所以,女性朋友想要保养皮肤,首先要做好这一步。

适当摄入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女性朋友的体内缺少蛋白质的话,皮肤就会缺水,而且就算补水也阻止不了皮肤细胞中水分的流失。所以,女性朋友要适当的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皮肤保养。另外,最好经常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让女性朋友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嫩滑。

充足睡眠

睡眠对于肌肤保养非常重要。睡前卸妆一定要彻底,在嘴唇上擦些油或冷霜,因为嘴唇皮肤很薄,水份容易蒸发造成干裂。睡前泡个澡或者做一些简单的拉伸动作都有助于更好地入睡。

洗澡

女人到了40岁,皮肤保养关键是要加速去除老化暗沉角质,磨砂膏等不要频繁使用,以防造成皮肤干裂。用温水洗澡,太热的水洗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油脂,使肌肤缺水而提前老化。清洁肌肤时从下往上,这样可以对抗地心引力。

眼霜

不同年龄阶段需求不同类型的眼霜,20岁的时分选用平淡类的乳液型眼霜;30岁可选用膏体类的眼霜,而40岁的时分一定要运用营养型的霜质眼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保养 40岁 护肤

30岁女人如何保养肌肤?5个妙方让青春永驻

三十岁的女性,她们比较多地关心家庭、工作、美容、减肥等话题,这时的女性工作较忙,家庭的责任也重,这时要保护好自己身体的健康,避免受到各种……详细>>

4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40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对于保养的4个秘诀分别是:1。适当的运动。2。良好的心态 3。均衡的营养 4。充足的睡眠。40岁一到,身体各方面……详细>>

40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保养,40岁是女人到了经期停止的时候, 适当的按比例服用一些天然的雌孕激素是给非常有必要的,甚至可以延长自己的生理特点。每天保……详细>>

40岁女人应该如何保养

40岁女人如何保养 ,四十岁的女人,其保养重点分别为:滋润、抗老和 双重防护。这些保养步骤十分关键,是让40岁女人美丽的资本。 日……详细>>

35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35岁的女人如何保养 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