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少化浓妆远离辐射 祛斑5个小窍门

2017-09-30 17:46:17      家庭医生在线

斑斑点点最讨人厌,每个女孩都不想做“斑女郎”,皮肤白皙无瑕才是最为动人的。长斑了怎么办?下面分享几个祛斑的小窍门。

斑的形成

内部因素:压力、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缓慢、使用错误的化妆品。

外部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照紫外线等因素导致的。

祛斑的原则

1、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想祛除色斑,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最重要的。如果大家的饮食不好,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身体上的不适,其实大部分都在脸上显现。所以,大家最好可以注意调理身体,安排好自己的饮食。这样色斑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2、远离电脑辐射

很多女性工作的时候是离不开电脑的。不过,大家可以在电脑前面摆放一些可以吸收辐射的植物,仙人掌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午休的时候,大家就不要在对着电脑了。把电脑关了,然后美美的睡一觉,对去除色斑很有帮助。同时,这也是如何去色斑中一个常用的措施。

3、少化浓妆

如果大家每天都需要化浓妆的话,就很容易导致脸上出现色斑。那么,如何去色斑呢?建议大家可以彻底的清洁皮肤,避免化妆品的残留。这样也是远离色斑的关键。

祛斑小窍门

1、黄瓜祛斑法

将黄瓜放入榨汁机榨汁后倒入小碗,然后放入蛋清、珍珠粉、适量面粉调成糊,以不往下流淌为准。把脸洗干净,将调好的糊抹在脸上。干后洗净,拍上柔肤水、护肤品即可。每周1—2次,既可去除雀斑。

2、白醋祛斑法

白醋洗脸可以淡化色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由于酸性过强,不能直接涂抹在肌肤上,建议倒入少量于洗脸水中,坚持一周用白醋水洗脸即可。意见:这种人们常说的方法对雀斑有一定效果,使用时应只涂在斑处。白醋有一定化斑白肤的作用。

3、维C祛斑法

维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维生素C涂抹在颜色较深的斑痕上来美白祛斑,能消退斑痕,并与周围健康的肌肤色调一致。

4、维E祛斑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祛斑的功效还不太熟悉。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黄褐斑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美容祛斑效果。

5、三白祛斑法

准备当归、桃仁、白芷、绿豆、白茯苓、白芨6种中药各50g,混合后装在瓶子中备用,每次使用只要1茶匙就可以了,然后加入3滴玫瑰精油和适量的玫瑰花水,混合后涂抹在肌肤上,等待30分钟洗去,每周3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窍门 祛斑 护肤

白醋美容祛斑小窍门

美容祛斑小窍门?白醋是我们生活常见,白醋具有杀菌的功效。那么白醋可以美白祛斑吗?美白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白醋美白祛斑的小……详细>>

西红柿祛斑的小窍门有哪些

祛斑的小妙招有哪些?很多网友都想了解下祛斑的小窍门,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祛斑方法来让自己来远离斑点,那么祛斑的小妙招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介……详细>>

4个有效的美白祛斑小窍门

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是不少女性的愿望和追求目标,然而现实往往不如人愿。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严重的环境污染都导致肌肤的严重受……详细>>

白醋祛斑的小窍门 你必须知道

我们都知道,如今市面上美白祛斑方法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效果的美白方法又有几个呢?美容达人称,用白醋甘油美白这个方法,不用太复杂的程序,就能……详细>>

介绍7个简单美白祛斑小窍门

所谓一白遮三丑,拥有洁白无瑕肌肤几乎是每个女性的愿望,但事与愿违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女性经常会被面色暗黄、雀斑、黄褐斑等肌肤问题所困扰。……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