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喝茶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

2017-06-30 14:55:36      家庭医生在线

茶是世界上最为流行的一种饮料。据科学测定,茶叶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咖啡碱、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发挥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那么,喝茶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

提高肌肉耐力

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

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预防龋齿

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抑制肿瘤

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抗衰老

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8倍以上。

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尤其是茶多酚中的儿茶素ECG和EGC及其氧化产物茶黄素等,有助于使这种斑状增生受到抑制,使形成血凝黏度增强的纤维蛋白原降低,凝血变清,从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改善记忆力

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有什么好 好处 喝茶

喝茶好处多 6大人群如何选?

茶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饮品。早在4700多年前的神农时代,人们就发现新鲜茶叶可以解毒。此后,随着茶叶的广泛饮用,人们发现它不仅……详细>>

酒后喝茶伤肾 女人四阶段不宜喝茶

国人自古就有喝茶的习惯,茶里面也确实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如叶酸、维生素、蛋白质及矿物质等,适当地喝茶,对人体有一定益处,但是婴幼儿……详细>>

饭后喝茶助消化?喝茶注意什么?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饮茶不当,非但对身体无益,……详细>>

女性夏季喝哪些茶能美容?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喝茶来美容护肤,尤其是适当的喝菊花、枸杞、百合茶,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新意,同时也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详细>>

长期性喝茶对身体有好处吗

饮料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并且多种多样,然而对健康有益的却不是很多。其中,茶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饮料,如果用茶代替其它饮料的话,对我们的身……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