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手术切除色素痣到底好不好?

2017-06-29 16:14:38      家庭医生在线

色素痣是由色素细胞所构成,最常见于皮肤的先天性良性肿瘤,好发于面、颈、背等部位,少数发生于粘膜。有些色素痣不仅仅影响美丽,也会危害健康,因此有人会选择各种方式祛痣,其中手术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那么手术切除色素痣到底好不好?

皮肤色素痣在病理上常依痣细胞在皮肤的层次分为交界痣、皮内痣、混合痣三类。此外,尚有以其临床特点分为巨痣、蓝痣等。色素痣的确切性质和类别最终靠组织切片检查诊断。

并非面部所有色素痣都需手术治疗,以下情况可考虑手术切除:初步确定为交界痣,或有恶性变前驱症状者,如颜色改变,病损范围扩大,出血及炎症变化等。范围较大、表面粗糙、有结节、长毛等影响外观者。

切除缝合术适用于面部交界痣、皮内痣、混合痣,面积较小,切除后可直接缝合者。以额部痣切除缝合术为例简介如下。在痣周缘正常皮肤上设计梭形切口,其长轴与皮纹一致。

楔形切除色素痣所累及的皮肤组织和少量正常皮下组织,以使缝合后的切口比较平整。如痣面积较小,可直接用3/0不吸收线作皮内缝合。再用5/0不吸收线作皮肤间断缝合。如痣面积较大,可在切缘两侧作皮下潜行分离减张后,再分真皮皮下、皮肤两层缝合。

色素痣切除手术的效果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也是很多人选择色素痣切除手术去痣的原因,想要告别色素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色素痣切除手术,争取早日和难看的色素痣说再见,让皮肤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痣 黑痣 色素痣

身上长色素痣是有病吗?

很多人身上都会长有色素痣,可见于身上的任何部位,色素痣又称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痣,是由黑素性痣细胞在局部聚集形成的良性肿瘤。良性肿瘤一……详细>>

色素痣变黑是要恶变吗?

几乎每个人身上都会有色素痣,它们或大或小,颜色也有深有浅。大多数的色素痣都可以和人体一辈子和平共处,但也有一些色素痣会产生恶变,因此很多……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色素痣恶变?

对于身上的色素痣,如果不是长在颜面处,很多人都基本不太理会,唯一担心的就是色素痣恶变,危害健康。那么色素痣恶变有什么症状?我们又应该怎么……详细>>

女人私处长痣需要去掉吗?

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各种不同大小的痣,一般来说,若非影响外观,大多数的痣都不必进行处理,它大可和我们一辈子和平相处。可如果痣长在私处那就有些……详细>>

人为什么会长痣?

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在人体中是很常见的。长痣的原因一般为黑色素细胞增多所致,它会……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