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脱毛哪种方式好?

2017-06-30 07:10:09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天这个清凉的季节,爱美的女性要想尽情展示自己的美丽,大多都需要与自己身上多余的毛发进行一轮“搏斗”。为了迎合女性的需求,女性脱毛的方式也有很多。那么,女性脱毛哪种方式最好?

拔毛

拔毛是最古老、最简单的方法,使用夹子把嘴巴周围的汗毛、或腋毛通通拽出来。不过,拔毛过程非常疼痛、麻烦,需要有持久的耐力才能完成,且很容易“春风吹又生”,没过几天,毛又长出来了。

利与弊: 拔毛法缺点当然就是疼痛,所以较适合小区域的除毛;优点是便宜,而且毛发是被连根拔掉的,可以维持数周的除毛效果,当毛发再重新长出来的时候,毛发的尖端是圆锥形的,所以,新生的毛发看起来较细较不明显。 专家指出,拔毛简单方便,但对肌肤可能造成一定的伤害,拔毛刺激了毛囊,如果毛细孔清洁度不够,会使肌肤的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红肿和感染,皮肤也很容易松弛。

脱毛器

市面上有很多款式的女士脱毛器,飞速转动的探头能把汗毛拔起,由于速度快,几乎没有痛感,而有些脱下的毛发上,还能看到尾部的毛囊。 不过,这种暂时性的脱毛方法可以使皮肤在短时间内感觉光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汗毛会迅速长出来,这样反复几次,会使汗毛变得又黑又粗又硬,更甚于原来。

利与弊:用脱毛器脱毛基本没有疼痛,对皮肤无损无刺激。不过这种脱毛的方法也属于暂时性脱毛的一种,可以拔出个别毛囊,但效果不长久,而频繁使用脱毛器,容易损伤幼嫩肌肤,导致红肿。长期下去,汗毛会变的又黑又硬。

脱毛膏

脱毛膏是最受欢迎的脱毛方法之一,采用化学脱毛的方式,利用化学物质溶解毛发结构,达到脱毛的目的。 一般先把脱毛膏均匀涂在要脱毛的部位,5~10分钟后,这些部位的毛发变软,再用刮板将其刮净。脱毛膏的使用效率比较快,哪怕是细小柔软的体毛,也能在短时间内大面积地清除,但效果维持不久,一周需要脱毛2次。

利与弊:此方法对毛囊伤害较小,持续时间不长,3天左右就会再长出来。 脱毛膏和脱毛露比较适合怕痛但肌肤不容易过敏的人,而敏感体质的人应慎用,因为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对皮肤会造成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

蜜蜡脱毛

蜜蜡是一种萃取自天然的物质,有粘性,能将多余体毛连根拔掉,适用于大面积暂时性脱毛。 所谓的“蜜腊”,其实是有机宝石中的“琥珀”中的一个种类,是一种萃取自天然的物质,对皮肤有一定的滋养作用。用蜜蜡来脱毛是利用蜜蜡的黏性将多余体毛连根拔掉,因为蜜蜡属于天然成分,所以对肌肤没有太大的刺激。

利与弊:蜜蜡脱毛可以连根拔除,而且蜜蜡配方较温和,不刺激皮肤,但使用的时会引致疼痛;而且化学合成的蜜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端极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发 女性脱毛 脱毛

女性进行私处脱毛有什么危害?

一到夏天,又是女性脱毛的季节,像手毛、腿毛和腋毛,很多女性都会脱之而后快。有些女性甚至还会考虑把自己私处的毛发也脱掉,不仅能免却不少麻烦……详细>>

去腋毛哪种方式效果好?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为了凉爽,不少女性都会穿着无袖或是吊带的衣服,这个时候,腋下的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此,去腋毛也成了很多女性在夏天的……详细>>

为什么有些女性会有“胡子”?先别急着烦恼,看有没有这4个原因

相对于男性,女性会更在意自己的容貌,更会追求美丽。有些女性有这样的一个烦恼,那就是唇毛非常的重,看起来就像胡子一样。除此以外,身上的汗毛……详细>>

脱毛蜡纸脱毛效果如何?

脱毛蜡纸有什么用处?一到夏天,就有很多女性朋友开始加入脱毛潮。说真的,身上的毛多了露出来确实很不好,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呢这个时候很多人选……详细>>

激光脱毛能保持多久?

皮肤白皙没有明显的体毛,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完美状态。不少女性体毛比较多,严重影响了美观,也影响了心情。现在激光脱毛是一种非常流行的美容脱毛……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