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常吃红枣?

2017-06-29 10:04:27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是我们生活常见的食品,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红枣对促进人体健康有很大的作用,但也有很多高血压患者,对于是否能够常吃红枣有疑问,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适宜,可以说与药物治疗同等重要。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所以治疗也比较困难,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红枣是否能常吃红枣,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了解:

一、红枣的主要功效在于补血,这主要是因为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如葡萄糖、果糖、蔗糖等,但是除了补血,红枣还具有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的功能,此外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这些对于高血压患者身体是有利的。

二、通过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够促进人体白细胞的生成,从而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食物。

三、红枣中含有一种芦丁,这种芦丁能够软化血管,从而降低血压,能够有效地防止高血压病情,所以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将红枣当零食吃或是泡水喝,都是非常不错的。

四、红枣中有一种环磷酸腺苷,这是一种人体能量代谢所必需的物质,能够增强肌力、消除疲劳,软化血管、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因此,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红枣是可以经常食用的,不过也应该注意从实际身体情况出发。食用红枣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不仅仅对血压没有什么坏影响,还能调理血压,起到降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3种食物?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其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40岁以……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中药能不能治高血压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跟着逐年增加。高血压的发病和长期精神紧张、高血压家族史、肥胖、高盐饮食和大量吸烟等……详细>>

你知道吗?你不能吃红枣哦

红枣是女性补血的不二之选,但其实不然,红枣虽具有补血的功效,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女性都适合吃红枣。那么,来看看你是否也属于不适宜吃红枣的人……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