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人游泳后这4个地方一定要洗干净

2017-06-29 09:27:0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在这个清凉的季节,不少女性都喜欢到海边或是泳场游泳戏水,既能消暑还能展现美好的身材。然而,游泳虽然是健康的运动,却容易因为细菌的交叉感染导致女性感染各种疾病。因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女人游泳后这4个地方一定要洗干净。

私处

一些女性在游泳后会感觉到私处不适,甚至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这多数是因为游泳后没有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特别是去泳池游泳,泳池水多为碱性,并且水中含有大量传播性细菌,容易导致女性私处感染。此外,泳池的公共设施,如台阶、储物柜等也是潜在的传染源。

建议女性游泳后立即小便,并可适当用洗液清洗,若出现白带异常和外阴瘙痒的情况,则需要及早就医。

眼睛

夏天同时也是红眼病的高发期,为了预防眼部传染病,女性游泳时戴好泳镜,水进入眼睛,不要用手揉,建议上岸到一旁用纯净水冲洗。

游泳前后,最好是滴几滴能消炎的眼药水。游泳后如果出现酸疼、发痒等眼部不适,可以适当用点氯霉素眼药水来防止感染。

鼻子

过敏体质的人游泳后容易被泳池里诱发鼻炎的各种过敏原搞得喷嚏连连,要想预防可以提前服用抗过敏药物,并戴上防护用具。

游泳后则要多擤几次鼻子。另外,游泳后可以用盐水洗鼻子,能有效减少消毒水对鼻黏膜的刺激。

口腔

在游泳时,口腔难免会沾染到泳池的水,即使是经过消毒的泳池,其细菌也未必能杀得干净。细菌可通过口腔侵入呼吸道、消化道,进而发生感染。

建议游泳后马上用清水簌口,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消毒水更佳,能及时清除停留在口腔表面的细菌,防止其往更深处发展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细菌感染 游泳

游泳后这4个关键部位一定要洗干净

夏季大多数人喜欢游泳,可是不管是户外游泳,还是室内游泳池游泳,水都是不干净的,需要时候洗澡洗头清洁一下。女人游泳后清洁很重要,尤其以下4……详细>>

女人游泳如何预防阴道感染?

进入4月,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女性开始重新把游泳的计划提上了日程。有的女性游泳后感觉下身瘙痒难耐、白带增多,这实际上是阴道被细菌感染出……详细>>

女人夏季游泳如何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夏季的炎热天气有利于病菌的滋长,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袭。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女性还会选择去游泳池等地有……详细>>

太干净易诱发阴道炎?

不少女性由于惧怕阴道炎的发生,而天天使用妇科清洁剂一类的产品消毒私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反倒诱发阴道炎噢!详细>>

女人夏季游泳有什么禁忌

炎热夏天,游泳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休闲、消暑、健身的运动,成为了不少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重要的健身方式。游泳成为消暑锻炼身体好方法,但游泳也有……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