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物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从事食品行业的人绝不会吃这些食品

2017-06-28 10:03:03      家庭医生在线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热点话题,自从出了地沟油与毒奶粉事件以后,食品安全问题就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对于从事食品工作的人群来说,食品安全问题更为了解,因此,做到心里有数,不会轻易去食用某些食品对他们来说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食品不安全容易伤害人体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一般而言,从事食品行业的人,绝不会轻易食用以下几种食品:

菜市场的半成品

菜市场的半成品大多是家庭作坊制作,为了卖相好看,可能放添加剂,煮玉米大家都吃过,但是按照国家食品的相关规定,煮玉米的时候是不能添加玉米香精的。

火锅

一些黑心商家会重复利用火锅油,把别人吃剩的火锅油,混入新油再端上桌。

味精和鸡精

味精、鸡精对身体都是有害的,有些人对味精特别敏感,例如有些患哮喘者吃味精后病情恶化而且容易引起复发。

各式各样的路边摊小吃

路边摊小吃的食材来源无法保证,是否安全更别说了,一般路边摊小吃中的苯并芘含量都很高,能够致癌。再者,路边小吃摊以设在马路边上为主,灰尘、尾气等污染造成的危害要比在室内吃大得多,长此以往还会引起呼吸道等疾病,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导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垃圾食品 食品安全

卤制食品和腌制食品有什么不同?吃卤蛋会不会致癌?

近年来,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很多人都希望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对于食品而言,人们最害怕的莫过于致癌食物,担心自己吃了这些食物可能会招……详细>>

吃垃圾食品也可以不长胖吗?

薯条、炸鸡、果冻……这些经常出现在垃圾食品名单上的食物我们应该都不陌生,对不少人而言,虽然明知这些食物吃了对身体有害而无益,但很多时候还……详细>>

吃哪些食品可以养胃?

不少都市人由于生活作息不规律加上饮食习惯不好,往往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肠胃方面的毛病,肠胃病不是大病却难受得要人命。要想好好呵护我们的肠胃……详细>>

添加剂里加食品 5类零食吃多易致癌

垃圾食品是如此深入我们的生活,实在令人担忧。以下列出的一些堪称垃圾的食品,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营养素极少,能量挺多;或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详细>>

长期吃泡面会不会致癌?

泡面这个食物想必所有人都是很熟悉的,现在市面上泡面的品种和品牌多种多样。泡面的味道也丰富,泡面最主要的优势,就在于泡面的方便快捷以及价格……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