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病人该不该吃肉?

2017-06-28 09:55:46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我国高血压人群呈不断上升的趋势,造成的诱因虽然较为复杂,除了遗传因素外,最主要的就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肉食的摄入也在不断上升,并且大多数人都不注意锻炼,这都是造成体内脂肪的淤积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高血压就是其中一个代表。有些人认为,高血压患者应该禁食肉食,的确,高血压是需要控制肉食,但人体基本的营养也是需要均衡的,不吃肉对于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大多的高血压患者,在发病前,通常都是比较喜欢食用肉食的,尤其是肥肉,而且食用次数过多。但是,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患者是要控制饮食的,肉类也有很多,并不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都不可以吃肉的,关键是哪些人不可以吃或者是可以吃什么肉,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如果高血压患者肾功能正常,每周吃3次肉是没有问题的。摄入量参照每千克体重摄取1克左右为标准。不能过量,过量是容易增加血压升高的机率的,如果肾功能不好,那么就是不能吃肉的。

二、高血压患者吃肉的优选顺序应为海鱼、一般鱼类、禽类、红瘦肉,也就是说,尽量的多吃些鱼肉,这样对身体是较好的,尽量不要吃红瘦肉,更不可以吃肥肉,还有鸡皮。

三、吃肉后,是不能再吃糖了,而且一定要用植物油,不要使用动物油脂。同时,在吃肉期间,不要饮酒,也不要喝浓茶和咖啡,否则容易升高血压。

四、在吃肉的过程中,最好是多吃些含钾钙高的食物,比如土豆、芋头、茄子、海带、莴笋、冬瓜等。其次,对心血管保护作用较好的牛奶、酸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等,也可以适量多吃。而含镁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小米、荞麦面、豆类等,也是可以通过舒张血管来达到降压目的,因此也可以适量多吃。

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健康是很关键的,平时一定要做到低脂肪,低蛋白,低盐,低糖饮食。还要注意的是,不要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的状况下,注意生活环境的卫生清洁,定期体检,注意血压变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吃麦片吗?得了高血压应该怎么吃?

在传统观念里,高血压是一种老年病。然而,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高血压也出现了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详细>>

患高血压就不能吃咸的吗?高血压患者怎么控制饮食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同时容易并发其他疾病,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患上高血压,除了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日常保健尤其是饮食……详细>>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患了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

香蕉皮煮水能降血压吗?通过这种方法确实可以让高血压患者血压暂时的稳定下来,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可以治疗高血压。之所以这种方法能够稳定患者血压……详细>>

患了高血压还能吃辣椒吗

高血压是“三高”当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多发病,同时还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一定要做好控压工作。我们知道,要控压,是不能单纯的依……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