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么延缓衰老?多吃6种抗衰老食物

2017-06-29 1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们的年龄每年都在增加,衰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想要保持年轻就要及时抗衰老。那么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15种抗衰老的食物,供大家参考。

面部衰老的原因

1、长期紫外线照射损害皮肤

根据临床观察结果,长年累月的日光照射是影响皮肤衰老变化的最大因素,并且它对其他许多面部美容问题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紫外线是年轻皮肤的头号杀手,日常的防晒也是减缓皮肤衰老的重中之重。

2、皮肤脂肪组织减少和局部堆积

通常随年龄增长,面容会逐渐丧失其丰满圆润的年轻外观,导致平潭凹陷的外观。鼻唇沟及下颌出现脂肪堆积。减肥是伴随女人一生的话题,但是其带来的面部皮肤松弛也是不可忽视的。

3、面部表情肌的变化及其对皮肤的影响

面部表情肌是一群特别的肌肉,直接止于皮肤。多年的面部表情动作反复折叠皮肤,逐渐形成动力性皱纹。例如:额部、眉间、鼻唇沟、口周和眼眶区域。

抗衰老的食物

1、燕麦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唯一荣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食物。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进细胞更新,因此坚持每天喝一碗燕麦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焕发呢!

2、西兰花

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它几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他食物更优良,而且还是抗癌明星。十字花科的蔬菜已被科学研究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对女性而言,它还有保护皮肤的美容功效。你可千万别错过这类捍卫你青春的蔬菜。

3、蜂蜜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4、冬瓜

冬瓜利尿清热,对女人来说效果也很好。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5、红枣

在女人们对抗肌肤衰老的问题上,不得不提的就是红枣了。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着非常强的美容功效,能够帮助肌肤对抗衰老,女人们常吃红枣,肌肤会变得格外白里透红、细腻有弹性。

6、豆浆

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多喝豆浆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因此女人抗衰老可以坚持喝豆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抗衰老 面部衰老 护肤

6种食物药用助延缓衰老

女人相对来说比男人衰老的得快,女人敏感,遇到事情总是很难释怀。衰老对女人来说是很可怕的,但只要保养得当,还是可以延缓衰老的。衰老是一种自……详细>>

这4种食物抗衰老效果好 女性常吃能延缓衰老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开始注重保养,美容养生、抗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在向往的,很多人不惜去吃美容养颜药来保持自己的年轻,但其实食疗才是最好的,……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 7种食物助你冻龄

应该说世人都害怕衰老,但是女人尤为看重。衰老不只代表体力衰弱,身体不再健康,更明显的表现在于白皙紧绷的肌肤、美丽的容颜都一去不复返。明星……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4种食物抗衰老让青春停驻

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清纯永驻,留住不老的容颜,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盲目的进行美容,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其实大自然的一些食物,就是天……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