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4款让肤色变白的食谱 让你越吃越白

2017-06-30 15:04:03      家庭医生在线

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再白一点,但很多人都会遇到肤色不均的皮肤问题,有些是偏黄,有些是偏黑,其实您可能不知道,单单使用美白产品是不够的,改善肤色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能调理肤色的食谱。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间再经过一系列的代谢过程,最后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皮肤就越黝黑;反之,则皮肤就越白晰。

饮食与肤色的关系

1、潮红

面部潮红多由饮酒引起。即使酒精浓度不高,饮量不大也会发生。除面部外,还可延至颈部、躯干和四肢,有时伴有风团和瘙痒,影响工作和休息,这是酒精引起的刺激和过敏现象。

2、面色黑黄

食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是明显。

3、雀斑、黄褐斑

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让肤色变白的食谱

1、蜜汁花生枣粥

养颜原理: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做法: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水泡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2、栗子白菜煲

养颜原理: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

3、薏米红枣粥

养颜原理:大枣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使面色红润,皮肤润泽。同时,大枣中所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有机酸及磷、钙、铁等物质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色素沉着。

做法:将薏米、糯米分别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捞出沥干;红枣洗净沥干。把薏米、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倒入适量(800毫升)清水,先用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再加入红枣,熬至米粒糊化成粥状,即可盛出食用,依照个人偏好可加红糖。

4、蜜渍青柠檬

养颜原理: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

做法:青柠檬冲洗一遍后,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掌轻轻搓洗柠檬表面;盐洗过后,再用清水洗净,擦干表皮的水分。将柠檬切片;准备干净、干燥无水、可密封的玻璃罐一个。将柠檬片码放在瓶中,舀一大勺蜂蜜,浇在柠檬片上;再码上一层柠檬片——如此,一层柠檬,一层蜂蜜。蜂蜜的量要基本盖住柠檬片,盖上盖子,冰箱冷藏。取食的时候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1-2片,用温水,冰水冲饮均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肤色变白 护肤

吃什么水果美白?3款水果让你越吃越白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张白皙的脸蛋。但事与愿违的是,东方人肤色往往偏暗黄,让爱美的妹子们很是不爽。怎样才能让皮……详细>>

七种蔬菜是护肤佳品 让你越吃越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虽然阳光不再强烈,但是美白的工作是必须要继续的。除了必要的保养品之外,从饮食上进行调理是美白内外兼修的重要途径。怎样……详细>>

4款护肤美颜食谱让你越吃越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追求自身的美丽了。想要保持容颜的娇美,可以用食疗法,从内而外调养身心。小编给大家准备了几款护肤美颜……详细>>

5款食谱滋润气血让你越吃越美

如今护肤的方法是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不过现在通过美颜食谱来进行皮肤的护理却更受MM们的喜欢。因为这种护肤方法不管你是忙于工作,还是忙于学……详细>>

美容觉怎么睡?这样睡觉让你越变越美

宝宝们应该都听过“美容觉”,但“美容觉”说了那么多年,宝宝们真的懂得其中的奥秘了吗?今天就来聊聊美容觉这件事!虽然我们木有大把大把的银子……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