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皮肤也会挑食物?这5种养颜食物你知道吗

2017-06-28 10:25:5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也有偏爱的食物,这是很多人知道的。食物可以养颜,的确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既能满足食欲,又可以满足皮肤需求。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可以养颜的。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养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木耳

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鲜美,而且还有很好的医疗和药物作用。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

木瓜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助于提亮和收紧肌肤,还有能促进肌肤新生的维生素原A,集维生素C精华液和去角质剂的所有功能于一身。不仅可以用作面部磨砂膏,食物木瓜也能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木瓜还含有消化酶、木瓜蛋白酶,有助于抗击炎症,减轻皮肤发红。

鱼类

鱼类中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在情绪低落时,多吃鱼类心情会变好哦。鱼肉中还富含镁和硼,镁有镇静效果,经常吃鱼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茶叶

茶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饮品,这种饮品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具有非常不错的解毒效果,茶叶中含有铁、钙、磷、维生素A、维生素B1、尼克酸、氨基酸以及多种酶,具有非常好的醒脑提神、清利头目、消暑解渴的功效。

海带

众所周知皮肤的油脂分泌不平衡,或是油脂分泌过多都会引起痘痘,因此平时就要多吃能控制油脂平衡的食物,海带做为一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的碱性食物,具有平衡油脂分泌的作用。同时其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酸碱度,多吃,能让好气色从内而外散发出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物 养颜吃什么 养颜

怎么能吃出好皮肤?这些养颜食物你知道吗

你知道什么食吃是一种文化,其次,吃也可以吃出好皮肤。所谓“食物找得好,养颜美肤没烦恼”。那么物可以养颜美容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性吃什么能滋阴养颜?推荐这9款食物

女性阴虚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气色,当阴虚火旺时会让皮肤粗糙干燥以及长痘痘。若想要保持脸色红润有光泽,可选择具有滋阴养颜功效食物来调理。详细>>

补血美容养颜 女人可以多吃这5款食物

女性朋友患上贫血这症状非常之多,因为我们女性由于生理一些原因,容易使我们贫血,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等等这些问题。而如果我们只是靠一些护肤品……详细>>

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养颜排毒?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已经做好了排毒养颜的工作,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排毒养颜作用的,特别适……详细>>

最适合女性养颜的5款食物 快快吃起来

现在的职场精英女强人常常会熬夜,在夜间睡觉前虽然也会使用各种抗衰老,美白,保湿等等。但是第二天早晨起来会发现还是没有什么效果,但是却很少……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