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后背长痘是什么回事?后背长痘要怎么治?

2017-06-27 11:54:3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要来了,百搭又性感的吊带背心准备好了吗?又是各种聚会各种海边游玩,心机露背装、比基尼你都准备好了吗?无奈看了一眼后背的痘痘心立马淡下来了……后背长痘怎么办?不用怕,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痘痘发生的原因

1、高温流汗,吸收汗水的衣服贴着肌肤,就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痘痘出现

2、护发品、造型品接触背部肌肤未做好彻底清洁

3、床单不常更换

4、洗澡时的沐浴用品没有清洁干净

5、生活作息叙乱或太刺激的饮食

6、内分泌问题

以上只是一般人背上长痘痘比较常见的原因,可以试着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这些生活习惯,但其实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很多,无论是作息、饮食或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如果除去了以上几点但背上痘痘还是冒不停,建议还是要去看医生找出原因不要自己乱擦药!

预防或降低痘痘生成

1、勤洗澡

在天气热的时候皮肤分泌物增多,滋生的细菌也会增多,毛孔容易堵塞。洗澡的时候尽量使用热水,尽管是夏天,你可能觉得冷水澡比较爽,但是冷水的清洁效果比较低,而且皮肤突然遇冷,毛孔收缩,这就造成了毛孔内部的杂质无法清洗干净。所以洗澡不仅仅要勤而且每次洗的质量也要好。

2、经常更换寝具和睡衣

我们每天睡觉时会留下大量的皮脂、头发在被子和枕头上,据说寝具上的细菌是马桶的18倍!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脏!这些细菌不仅诱发后背的痘痘,脸上偶尔长出来的痘痘也极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建议一个月清洗一次寝具,5年更换一次新的被子,2-3年一次更换新枕头。

3、多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运动的时候出汗也是排泄毒素的一种方式,运动之后一定要洗澡,否则皮肤上积累的分泌物多了也会造成起痘痘。

4、注意饮食

饮食上少吃油分过多的食物,辛辣的、海鲜类的、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增加脸上和背部的痘痘,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肤,减少自由基,起到美白的作用。

5、清肺热

在中医上,背部总长痘痘有其深层的根源,肺热是通常的原因,因此如果你找中医去看病,他会给你开清肺热的药物。不过,除了药物,你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白色的瓜果通常有清肺热的功效,比如梨子、白萝卜。

(责任编辑:思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 肌肤 痘痘

为什么后背上会长痘 后背痘痘如何去除

热辣辣的夏天来了,露背装成为许多女性的青睐。然而许多女性背部会长痘痘,怕影响外观不敢穿露背装,所以,痘痘不仅长在脸上令人着急,长在背上同……详细>>

后背长痘怎么办?6个妙招教你防治

夏天是清凉的季节,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在夏天穿一些露背装,感觉清凉又好看。然而,后背长痘却是困扰很多人的烦恼,带来的困窘不亚于脸上的痘痘……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详细>>

为什么大姨妈前后会爆痘 经期前后长痘怎么办

女性生理期期间,很多美眉的皮肤会变得很糟糕,出现脸色暗沉、眼圈发黑、皮肤粗糙的现象,有的女性朋友甚至不停的冒出痘痘,令原本姣好的面容荡然……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