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国人血压多少才正常?高血压治疗误区有哪些?

2017-06-27 10:06:18      家庭医生在线

体循环动脉血压简称血压,人的血液输送到全身各部位需要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就是血压。目前,我国高血压患者在逐渐的增多,并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是哪些因素诱发高血压患者的增多,以及治疗上有什么误区,都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血压在多种因素调节下保持正常,从而提供各组织器官足够的血量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血压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严重后果,血压消失是死亡的前兆,这都说明血压有极其重要的生物学意义。

收缩压指的是心室收缩时,主动脉压急剧升高,在收缩中期达到最高值,这时的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高压。而舒张压则是心室舒张时,主动脉压下降,在心舒末期动脉血压的最低值称为舒张压,也称为低压。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压、低血压跟 高压、低压不是同样的概念。正常情况下,理想血压为收缩压<120 mmHg、舒张压<80mmHg,正常血压是90mmHg<收缩压<140mmHg、60mmHg<舒张压<90mmHg。其次,高血压指的是动脉血压超过正常值的异常升高,即收缩压≥140mmHg 或舒张压≥90mmHg,低血压指的是动脉血压低于正常值的异常降低,即收缩压≤90mmHg 或舒张压≤60mmHg。

在治疗高血压的过程中,我们是存在较多的治疗误区的,主要是高血压患者服药“三不”特点,其主要表现为:

一、不愿意服药或使用医疗器械产品。

二、不规律服药,不遵医嘱,一味地根据广告和别人的用药经验服药。

三、不管血压升高程度,自己凭感觉服药,感觉不难受不吃药。

事实上,一旦出现高血压,就需要调理治疗,不能盲目停药,用药一定要听医嘱。同时,建议高血压患者一定到医院查找病因,检查有无糖尿病、心肾损害或相关疾病,并按规律服药和使用正规医疗器械,平稳降压。对高血压患者而言,治疗的主要目标是最大程度 地降低心血管事件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压 血压 高血压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高血压治疗原则有哪些?

人的血压值在一天24小时中不是恒定的,而是按着一定规律波动的。人在睡眠时,血压值可大幅度下降。如果白天忘记服降压药,到了晚上临睡前才服药……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妊高症”是人们经常听说的一个名词,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简称,妊娠期高血压危害很多,不仅危害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详细>>

六十岁的血压是多少才算正常?

血压是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心室收缩,血液从心室流入动脉,此时血液对动脉的压力最高,称为……详细>>

高血压妊娠的危害有多大?如何治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与高血脂、高血糖并称为“三高”。“三高”是目前危及人们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但是今天我们说的不是“三高”中的高血压……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