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脑供血不足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2017-06-26 12:07:13      家庭医生在线

脑供血不足,简言之,就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脑功能的障碍。究其发病原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其表现多为注意力不集中、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肢体麻木等 ,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因此,一旦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时,就要尽快就医,明确诊断再对症治疗,除此之外,脑供血不足还要在饮食中进行调理。

脑供血不足饮食调理的原则为降血脂,因此要多吃粗粮和多吃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的食物,具体来讲,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1、大蒜。大蒜性温,味辛平,入脾、胃、肺经,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还能使血液变稀,具有类似于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脑供血不足的人食用大蒜,可有效缓解不适症状。

2、香蕉。香蕉味香、富于营养,其含有丰富的钾成分,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化。有报道表明,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别吃一根香蕉,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钾,从而使得大脑血凝块几率降低约21%。

3、木耳。木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素可荤,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木耳中的腺嘌呤核苷有显著的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4、红枣。红枣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能补血养颜,促进血液循环,适用于气血不足。

5、葛根。葛根中的葛根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其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还有降血脂作用,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降低油三酯。

6、大豆。大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见,大豆中的植物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能预防脑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食物调理 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可以吃什么食物调理

脑供血不足,简言之,就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脑功能的障碍。究其发病原因多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其表现多为注意力不集中、头晕头痛……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0种食物帮女人补足气血

女人天生容易气血不足,这是由女性的生理原因所决定的,而产后不少新妈妈更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状况。气血不足会引起疲劳、精神恍惚、头晕耳鸣、疲……详细>>

内分泌失调可以吃什么调理?多吃这5种食物

现如今的女性多数都特别喜欢熬夜,尤其是年轻的女性。而对于这些女性来说,她们出现内分泌失调的几率是极高的。而当内分泌失调的状况持久未得到改……详细>>

宫寒对女人损伤大?宫寒可以吃什么调理?

宫寒是时下很多女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不过很多人对这种情况都表现得满不在乎,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宫寒如果不进行调理诊治的话,那么……详细>>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 欧阳辉

  • 龙浩

  • 张泽舜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