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女性夏季保健有6个不宜

2017-06-26 09:50:06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气候炎热,容易让人心情烦躁,尤其是女性在化妆,穿衣,日常生活保健的注意事项更多,那么,女性在夏天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女性夏季保健有6个不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不宜用生水

所谓生水,是指未经煮沸的冷水。生水中含有许多致病菌,如性病病原体等,如果用生水洗会阴,水中的病毒就可能粘附在外阴、大小阴唇甚至进入阴道破损处,并在那里生长繁殖而致病。

不宜用刀片腋毛

有些人认为夏季穿短袖或无袖衣裙时腋毛露在外面不雅观,就用剪刀剪去,有的甚至用刀片刮去腋毛。其实,这样做有损健康,极易造成腋窝部位的细菌感染,不仅局部疼痛难受,还容易发生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不宜戴金属首饰

夏天出汗较多,金属首饰如耳环、项链、手镯中所含的镍、铬会溶于汗水中,并能渗入皮肤内,从而引起接触性皮炎。

不宜久穿长统袜

夏天气温高,人体皮肤上的汗孔处于舒张状态,散发热量,以保持正常的体温。若久穿长统袜,不仅使汗孔不能舒张,影响汗液的排出,而且汗液中的皮肤代谢产物还会刺激皮肤发痒,甚至发生皮肤炎症。

夜晚护扶不宜用白天的化妆品

人在睡眠中全身放松,毛孔自然舒张,容易吸收化妆品的养分但夜晚护扶不宜使用白天常用的露、霜、脂等半固体化妆品,因这类用品易堵塞毛孔,使皮肤不能顺畅地进行新陈代谢。所以,在夜间美容应使用水剂化妆品。

不宜乱洒香水

有的女性在喷洒香水时认为多多益善,脸上胸部到处洒,这样做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洒香水的部位应该是太阳穴、耳后、颈后、肘内侧、手腕、膝内侧和裙下摆的里侧;留长发的人可在发后内侧洒一些;洗头时在最后一遍清水中滴几滴香水,可使头发的香气久存。此外,可在手帕、衬衣和饰物上洒些香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触性皮炎 六不宜 牢记 夏天

不宜洗完就睡 女性洗澡八个不

洗澡对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天中极其重要的部份,对白领丽人来说更是如此。可是,不良的洗澡方法却有机会导致身体的不良反应。充分认识你现时洗澡方法……详细>>

夏季隐形文胸不宜久穿 易致皮肤红肿

时尚而性感的露背装是明星和新潮女士展现完美身材的“红毯礼服”。随着夏日来临,无肩带、背带,直接粘贴皮肤的隐形文胸也伴随着露背装清凉上阵,……详细>>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的来临对女性来说是很烦恼的,很多女性经期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因此,在经期女性们一定要多加呵护自己,保护自己。那么,女性经期不……详细>>

女性经期不宜多吃的7种食物

每次月经到来时,很多人都会出现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疲劳等症状。此外,还因为血液的流失而造成月经期营养素的缺乏。因此,月经期进行饮食的调……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不宜做这5类运动!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很多女性纷纷加入减肥行列当中,都希望减掉冬季储存的脂肪,让自己在夏天可以以展现迷人身材。而在减肥期间她们除了会控制饮……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