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口香糖真的能去口臭吗?

2017-06-26 11:26: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口气清新,有时候早上起床觉得嘴里气味不好,便用口香糖解决。但是这样真的就解决了吗?

口香糖真的能去口臭吗?

吃口香糖不能治疗口臭,只能缓解当时的气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消化不良、胃炎、肝病等。要对症下药,解决根本上的原因,才能真正达到解决口臭的毛病。

去口臭应该怎么做呢?

保持口腔卫生

早晚刷牙不能忘,刷牙方法要正确,饭后漱口要切记,好的品牌要坚持用,常做口腔保健操,定期检查不能忘。

常做健齿

早晨起来可以做叩齿30下,既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分泌唾液湿润口腔。

多喝水

多喝水可保持口腔湿润,冲刷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口臭几率。

多吃绿色果蔬

绿色食物所含的叶绿素呈碱性,食用后可由内而外中和导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质。嚼芹菜就是常见方法之一。

口嚼茶叶

用浓茶嗽口或口嚼茶叶都能消除口臭。茶中所含的茶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 口香糖

如何才能去除口臭?

口臭是指从口腔散发出的一股难闻的臭气,虽然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存在口臭现象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详细>>

口香糖能减肥?盘点口香糖3好处3坏处

口香糖,说吃不能吃,说味道好也好到哪里去,但许许多多的人却热衷于嚼口香糖,心情烦躁时候,穷极无聊的时候,心情紧张的时候……好像口香糖除了……详细>>

经常嚼口香糖会有危害吗

不少人都喜欢嚼口香糖,口里既有东西嚼,又不会吃下些什么。但在嚼口香糖的过程中,大家有没有想过口香糖有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的地方呢?下面就为……详细>>

口臭分四类 教你对症去口臭

为什么很多人都有口臭这种口腔问题呢?引起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应该怎样做好预防口臭的工作呢?小编给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经常嚼口香糖到底好不好

女性总有点嘴痒的小毛病,其实肚子不饿,但总想吃点什么东西,比如小零食之类的,很多人为此感到很烦恼,为了有效减肥,不少人用口香糖替代,既有……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