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怎么刷牙才干净?注意5大刷牙死角

2017-06-27 10:11:1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护牙齿,我们每天都会刷牙,可刷牙的方法却大不相同。我们的牙齿都有缝隙,从而在口腔内形成了存积食物残渣的死角,刷牙也刷不到,这种死角也会引起口臭。那么,怎么刷牙才干净呢?小编今天就告诉你5大刷牙死角。

牙龈沟

在牙齿与牙龈之间的龈沟内,刷毛向牙龈方向旋转,与牙面成45度角,轻轻地对牙刷加压,进行原位震颤,两颗牙为一个清洗单位,震颤四五下后,刷毛向牙龈的反方向快速旋转,以甩出清洁出的菌斑。

咬合面

清洗咬合面时,把牙刷垂直于咬合面,同样用震颤的方法清洗,可以洗掉窝沟点隙内的细菌、软垢。

前牙舌侧

把牙刷竖起来,刷毛与牙齿垂直,刷毛前部放入牙齿牙龈缘处,震颤清洗。

牙缝

使用牙线,是因为一般的刷牙方法,刷不到的牙缝和牙齿间根部,而这里更易残留食物残渣,只有使用牙线,才能更好地去除滞留在里面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

舌头

舌表面的黏膜和普通的黏膜不一样,容易残留大量细菌;细菌在上面繁殖,更多形成的是口腔异味。很多牙刷背面有些毛刺,就是用来刷舌头的,这对消除口腔异味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刷牙 干净 刷牙

怎么刷牙才干净又健康

时至今日,刷牙已成为人们每天必做的一个功课,但虽然无人不刷牙,但却不是每个人都牙齿洁白、口气清新,这其中的差别,究竟是在哪里呢?身为女人……详细>>

什么样的刷牙习惯干净又健康

身为女人的我们,自然是希望能在见面的一瞬间就能给别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的,牙齿不干净?怎么行!大家都知道每天刷牙有益健康,可普遍存在的刷牙……详细>>

注意:冷水刷牙缩短牙寿命

刷牙是一个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习惯用凉水刷牙,在夏天这是没有关系的,但在冬天水温比体温低很多,用冷水刷牙对牙齿不好的。俗话说“人……详细>>

好好刷牙就能预防癌症?这个标准的刷牙姿势快学好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相必很多人都熟悉不过了。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好好刷牙也能预防癌症。别再把每日刷牙当成是例……详细>>

三种刷牙方式 毁你牙齿健康

刷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怎么刷、刷多久、刷多少次每个人有区别。刷牙是为了牙齿美白与牙齿健康,但是刷牙的方法不对,不只会刷不干净,还……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