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肉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痉病

腿抽筋怎么办?多喝牛奶能预防

2017-06-26 11:51:5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睡觉时腿抽筋的情况,简直疼痛难忍!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时间不能止痛,且影响睡眠。那么,腿抽筋吃什么好呢?

牛奶

喝牛奶是补充钙剂最安全有效的途径。牛奶中钙的含量很丰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钙可达100~110 毫克,而且这种钙为天然乳钙,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豆制品

吃些豆制品也可以补充钙质,在食品中适量添加骨钙粉、碳酸氢钙等。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

肉类

多吃骨头汤和鲫鱼汤瘦肉。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蛋类

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维生素D

含量较多的食物有鱼肝油、含油脂的鱼类如三文鱼、沙丁鱼 ,大马哈鱼、红鳟鱼、鳕鱼肝油、比目鱼肝油、奶油、鸡蛋、鸡鸭肝等动物肝脏。

海产品

如海带,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 还有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为丰富,是缺钙者补钙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 抽筋 腿抽筋

吃什么可以预防腿抽筋?

抽筋的学名叫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影响睡眠……详细>>

冬天经常腿抽筋怎么办

腿抽筋也叫肌肉痉挛,可以说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制性收缩。腿抽筋一般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手指有时也会发生抽筋,一旦发作就又麻又疼,尤其是……详细>>

半夜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说半夜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小腿抽筋,而且人会在这个时候疼痛难忍,要好一会才能缓过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详细>>

半夜突然小腿抽筋是什么回事

夜深人静,突然小腿抽筋被疼醒,这种经历大概很多人都有过。虽然不会特别疼,但总感觉像虫子咬、蚂蚁爬一样酸胀难耐,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不适感,短……详细>>

腿抽筋一定是缺钙吗?

抽筋的学名叫肌肉痉挛,是一种肌肉自发的强直性收缩。发生在小腿和脚趾的肌肉痉挛最常见,发作时疼痛难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时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长……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