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红枣补血怎么吃好?

2017-06-27 11:37:36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是很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它的补血功效一直被传为佳话。那么,红枣补血怎么吃最好呢?

水煮红枣

红枣的最佳吃法是水煮法。即入锅或煲用沸水煮至红枣酥烂,连汤带肉一起进食。水煮红枣既不会改变红枣的营养价值,又能避免有些人生吃引起腹泻。

红枣糖水

用红枣加桂圆肉煲糖水,等煲到枣烂桂圆绵的时候,打一只鸡蛋进去,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喜欢吃糖心蛋则要早点盛出来。红枣桂圆汤不但补气养心,而且红枣健脾补血,常吃能帮助保持好气色。

红枣泡酒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红枣熬粥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红枣熬汤

红枣、桂圆、花生、红豆、红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们常吃的补血、补肾的食品,将它们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补血食疗方。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怎么吃 补血 红枣

红枣补血养颜 怎么吃最有效?

简单地说,只要吃到肚子里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补血的,所以补血的前提是胃、肠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饭,只要全部吸收,照样补血……详细>>

补血圣品 红枣怎么吃最补血

女人想要拥有红润的肌肤,那么补血是关键。可是由于生理因素,导致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情况出现,乏力、头晕、面色苍白等症状出现,所以女性需要及……详细>>

红枣补血养颜 这样吃功效翻倍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其又叫做大枣。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平,具有补中益……详细>>

红枣补血可这么吃毫无营养

红枣的营养价值很大,其中的补血功效尤为著名,它的味道也十分的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但是红枣的吃法大有讲究,吃错了营养可……详细>>

红枣怎么吃好?红枣6种吃法让你脸色红润

中医指出,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俗语也有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由此可见,红枣的食疗功效很高,那么红枣怎么吃最补人?小编帮……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