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运动健身要避开这5大误区

2017-06-26 10:10:03      家庭医生在线

健身是现如今许多年轻人都非常关注的事情,能够拥有强健的体魄,练出迷人的马甲线,所以许多年轻人都对健身充满激情,有的甚至每天都去健身房。但是不当的健身方法容易伤身,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运动健身的5大误区。

没有坚持锻炼

有些人锻炼的时候凭心情,没有耐心坚持锻炼,一般来说,如果运动后停止锻炼,几个月以后脂肪就会重新长出。建议要坚持锻炼,两次运动的间隔时间也不要太长。

训练前不热身

很多人一到健身室就猛的加入训练,从而忽略的训练见的热身运动。训练之前要做热身运动,这不仅可以减少受伤,而且能在做大强度运动之前提高身体温度。

带病坚持锻炼

这是一种最危险的错误概念。身体近日不适,就应暂停运动或减少运动量。否则会加重病情,延长病期。如果在运动中出现眩晕、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必要时呼叫急救车,切忌硬撑着或等待,尤其是中老年人,以防运动诱发猝死。

立即停下休息

剧烈运动时人的心跳会加快,肌肉、毛细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快,同时肌肉有节律性地收缩会挤压小静脉,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脏。此时如果立即停下来休息,肌肉的节律性收缩也会停止,原先流进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造成血压降低,出现脑部暂时性缺血,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状。

运动方式单一

一旦你适应了让人感觉舒适的锻炼模式,那么这种锻炼将会变得毫无益处的,没有激情的重复相同的动作,只会让人对运动产生厌倦的情绪。特别是在极其耗费时间的运动里只消耗一点能量和燃烧少量的卡路里,就像在轮子里跑步的老鼠,肌肉早已对这样的运动模式停止了反应。


(责任编辑:林夏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健身 运动

女性运动养生 要避开这5大误区

运动有益身心健康,很多美眉都有运动养生的习惯,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例外,但是夏季运动有讲究,有些运动大忌是一定要避免的,下面就给女性介……详细>>

运动健身需避免6个错误举动

现在人们追求健康生活,通常都会通过运动健身来增强体魄,有些人还希望多做运动能够减肥瘦身的目的。但不少人会表示,运动健身累得满身都是汗,似……详细>>

女性运动健身大有讲究 别陷入这8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有计划地锻炼身体,但是这些健身活动似乎对她们没产生什么效果。其实主要原因是不正确的健身习惯,对运动健身存……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要避开这4大误区

科学的运动既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压、血脂,又能预防低血糖的发生,保证各组织器官的正常功能。但如果运动不当,不仅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详细>>

懒人可以怎样运动健身?

工作繁忙每天都不知不觉就可以睡觉了,根本没时间运动。似乎对运动也并无激情。事实上,长时间不运动不但让肉肉爬到你身边,而且抵抗力会下降,以……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