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女人如何才能做到情感独立?

2017-06-23 11:57: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爱情中对男性的依赖几乎是本能状态,这是人类生活形态进化使然,而女人的独立精神却是对两性关系历史的突破。那么,女人如何才能做到情感独立?

独立的社交圈

不让你的生活围绕着他转,首先要确保你有自己的社交圈。和那些亲密的朋友随时保持联络,而不是为了爱情和家庭置其于不顾,你们在聚会谈天时的话题,也可以当做有趣的故事来和他来分享。

有自己的见解

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有相当的认知能力,要求多层次学习,能够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不人云亦云,这样才不至于在思想上依附他人。

经济上独立

做为一个女人,得有自己的经济,用那种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你会有很强大的成就感,一种不靠不依不看人颜色完全自由开阔的心情。女人更要有自信正确评价自身价值,那样的你在任何人的眼里都是最有魅力的。

有自己的爱好

永远都不要让你的男友觉得你没他在身边就不知道做什么好了,独立的人就是随时让他觉得你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因此你可以培养一种爱好,或是一项技艺。乐器,画画,舞蹈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去参加的,让他觉得你很难约,就会更加珍惜你了。

正确的恋爱观

真正的爱情在本质上是两个独立、成熟的个体的相互滋养,令对方成长,令彼此的心智更加成熟。真正的爱是指,既有爱的意愿,又付出了爱的行动。他们感受到了相互的吸引,但并不会为了取悦对方和片刻的欢愉而丧失和损害自己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感独立 爱情 独立

做一个独立优秀女人的小秘籍 快收藏

在现代社会,我们不难发现女性地位和古代有着天壤之别。在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的社会里,女性只要安分守己,扮演好妻子母亲的角色便足够了。然而现在……详细>>

女人如何独立活出自己的尊严

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不少女士在结婚后选择退居家庭,在家相夫教子。如今,社会高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经济的提升,还有复杂的人际关系,不少女士……详细>>

女人为什么要保持经济独立?

很多做全职太太的女性,有些人非常自信,她是全职太太,但是她可以做很多事情,因为她有很多的经济独立能力。有些全职太太则一切需要依靠男人,两……详细>>

每天做“金鸡独立”一分钟 身体会有这些益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仅只为了生计奔波为了糊口而奋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专注于养生。养生并不是只嘴上说说,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细节是要……详细>>

青蛙吻遍 女人何时才能吻到王子?

即使我们吻过10只青蛙,只要第11个是王子就好,但是事实是这样的,我们没有吻过青蛙,只是那时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才是王子。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