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经前综合症吃什么可以缓解?

2017-06-25 08:09:32      家庭医生在线

75%的女性都患有“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包括明显的心情抑郁、焦虑、紧张、情感脆弱、易被激怒、乏力、贪食、胸痛、头痛等,严重者影响生活。那么,经前综合症吃什么可以缓解?

症状1:抑郁焦虑

推荐食物:碳水化合物

薯类、谷类、全麦类食物,比如用大米、面粉、小米做的各种主食,以及红薯、土豆等食物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极其丰富,是典型的抗抑郁食物。

症状2:精神欠佳

推荐食物:维生素B6

维生素B6帮助大脑合成血清素,它所含有的生物碱还可以起到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的作用。食物中含维生素B6比较多的是香蕉,全麦类食物的谷皮中维生素B6含量也很多,因此经期可多吃些含有麦麸的食品。

症状3:胃口不佳

推荐食物:开胃食物

经期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不妨多吃一些开胃食物。可用山楂、话梅、陈皮等刺激食欲;在水果方面,草莓、甜橙有一定开胃效果。

症状4:体虚乏力

推荐食物:含铁食物

在经期感到困乏的人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多食用含铁的食物,当然也可以通过营养品来调养。食用猪肝红枣粥、姜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红枣粥及姜枣红糖水等,都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症状5:胸部不适

推荐食物:植物油、菠菜、谷类

临近经期,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胸部变硬,乳房胀痛到不能触碰,其实这也是经前综合征的常见症状之一,通常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E。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焦虑 胸部不适 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详细>>

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

月经前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这样的症状称之为经前综合症。这些症状不仅让身边人难受,影响最大……详细>>

女人该怎样缓解经前综合症

月经前出现烦躁、易怒、 失眠等一系列症状,而在月经后又消失者,叫经前期综合症,又叫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经前期紧张症。此类症状多见于35岁以……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是什么?

经前期综合症,有些妇女在月经来潮前或经期中出现反常现象,如在情绪上:烦躁、愁闷、抑 郁、多疑、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人争吵;在工作和生活上:……详细>>

对症食补 告别经前综合症

经期前有很多不适症,常常是喜怒无常,腹痛、失眠、长痘等问题多多,据营养专家介绍,经前不适与营养素的缺乏有关,只要补充相应的维生素,女性就……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