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脂肪瘤有什么危害?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2017-06-25 08:19:35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脂肪瘤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它既然是肿瘤,那肯定就有很多危害的。那么,脂肪瘤有什么危害?

蔓延性

脂肪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越长越大,逐渐蔓延至全身长满脂肪瘤,不仅治疗难度增大好几倍,患者也会因此承受更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折磨。

压迫性

脂肪瘤的危害在于瘤体对身体以及神经的压迫性,有的瘤体长在身体关键部位,特别是按压有疼痛感的脂肪瘤,会随着瘤体的长大而压迫关键部位的神经和血管,最终威胁人的生命。

可能恶化

脂肪瘤在某些情况下会恶化成脂肪肉瘤,也就是癌,对人体很大危害。

影响美观

如果身上长了脂肪瘤,对于任何人来说是都难看的,特别是那种长满全身的多发性脂肪瘤,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会给长有脂肪瘤的患者造成心理上的阴影。

脂肪瘤是怎么形成的?

1、饮食习惯

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可造成脾胃湿热,痰湿内生,运化失调,即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

2、压力过大

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经常生气的人。因为肝气郁结,气血不畅,经脉不通,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3、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想问题过多的人。容易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这样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瘤形成 危害 脂肪瘤

脂肪瘤危害有多大?避免长脂肪瘤注意这些

脂肪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人体软组织发生变化的良性的肿瘤,它是分布在人身体的任何的有脂肪的部位。多发于人体的乳房,腹部以及四肢的大腿、臀部……详细>>

脂肪瘤可以不治疗吗?脂肪瘤会不会恶变?

一般来说,我们的皮肤应该是平整的,但有时一些人会发现,自己的某处皮肤下出现了一个或多个的肿物,虽然不痛不痒但却往往让人忧心忡忡。这很可能……详细>>

脂肪瘤会不会变成癌症?

脂肪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它有可能恶化成癌症的风险,对于这种肿瘤医学上都是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争取早日发现早日治疗,防止它的恶化造成……详细>>

腹部脂肪过多对女性有什么危害?

腹部是全身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这儿的脂肪因距离心脏比较近,所以腹部脂肪过多危害很大。那么,腹部脂肪过多对人体有什么危害?详细>>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吗?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追逐力度的加强,电子烟行情看涨,这种新型的“抽烟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烟民接受、追捧。电子烟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