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2017-06-23 10:04:51      家庭医生在线

暑期将至,许多高考生和大学生选择在暑期摘镜。医生特别提醒,近视手术应选择专业的医院,按照专业的流程来操作,切不可因为贪图便宜、贪图省事而草率选择,给眼睛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那么,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什么呢?

术前准备

1、至少提前1天滴抗生素眼液,1次/小时;若提前3天滴眼药,则4次/天。

2、手术当天不使用任何化妆品、香水、发胶等。

3、检查当天不能接受手术治疗。因为检查过程中需要散瞳,散瞳后眼睛需要6-8小时的恢复时间,而瞳孔在散开放松的状态下是不能够接手术的。

术后保养

1、术后半小时左右,您的眼睛可能会开始有轻微到严重的不适,约持续二小时回家后服用消炎止痛药,每隔六小时一次。

2、闭上双眼会减轻不适及帮助复原。短期内可能会有畏光、流泪、及疼痛等症状,约 一至三天会逐渐消失。

3、当天不要点眼药水。隔天回诊时,由医师拆下眼罩及胶布。

4、接受PRK者,医师会在第三天取出治疗性隐形眼镜。

定期回诊

1、术后隔天务必复诊,而后遵照医师指示,定期追踪检查。

2、术后需以低浓度类固醇药水点眼,医师会依病人愈合情况作调整。

3、医生会留意角膜康复过程。整体眼睛护理如有需要,医生也会决定何时再进行治疗。

长期注意事项

根据统计,高度近视者是视网膜剥离的高危险群,即使接受近视手术后度数已减轻,也不会改变视网膜病变或剥离的机会,所以仍应定期作视网膜检查;若视野突然产生黑影飘动、闪光或视力下降时,一定要立刻回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注意事项 近视 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矫正老了会失明吗?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近视一直都是人们比较头疼的事,现代人近视越来越普遍,戴眼镜又极其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医学上也采取了措施,也就研究出了今天的近视修复……详细>>

近视激光手术有哪些副作用?

近视眼手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度近视的戴镜问题,也满足了从事特殊职业的人工作的需要,受到了近视眼病人的欢迎。但是,手术无论多么的简单、安……详细>>

子宫全切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子宫是什么?子宫就是生命的起源,就是母爱的源头,是女人独有的脏器,根据现代最新医学研究成果,子宫是女人的第六脏器,即女人有六脏六腑。由此……详细>>

近视会遗传吗?如何预防近视?

很多人都听说过近视是可以遗传的,这导致了很多近视眼父母亲的恐慌,毕竟如果孩子一出生就近视的话,那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身体缺陷,相信天下父母都……详细>>

近视多少度算是严重?

近视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且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它是指在调节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因其可以看清近处而不……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