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落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风寒感冒

落枕怎么办?5种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2017-06-25 08:58:35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一生中难免不发生落枕,落枕后自感痛苦,由于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医院就诊,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帮助下进行简易处理,家庭护理显得更为重要。那么,落枕怎么办?今天小编教你5种方法帮你解决落枕烦恼。

热敷

热敷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简单操作并且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可以进行。如果出现了落枕的情况,那么可以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对于疼痛的位置进行热敷,大约半个小时一次,每天热敷三次,落枕的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第二天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贴膏药

伤湿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贴颈部痛处,每天更换一次,止痛效果较理想,但病人自感贴膏后颈部活动受到一定限制,孕妇忌用。

按摩治疗

落枕按摩主要是按摩风池穴和落枕穴这两个穴位。风池穴位于项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落枕穴在手背侧,当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约0.5寸处。找准穴位以后用一手拇指按压这两个穴位,按摩的同时可以慢慢的活动一下颈项部,有酸胀的感觉为准。

针刺

不能前后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昆仑穴;不能左右回顾者,取肩外俞、后溪、风池穴。一般可取悬钟穴,位于足外洞上三寸,针4~5分,灸3~7壮,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钟。

正确睡姿

以仰卧为主,左、右侧卧为辅。要保证仰卧时枕头维护颈部的生理弯曲,使胸部在仰卧中保持呼吸畅顺,全身肌肉能较好地放松,这样还有利于加深睡眠深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

睡醒发现落枕了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一觉醒来脖子肩膀部位特别的痛,分明以前没有这个毛病的,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不仅脖子疼痛,而且好像脖子换了一个位置……详细>>

睡觉时2种情况易让你落枕 3招助你治疗落枕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出现过落枕的情况,对于落枕的滋味也深有体会,僵硬的脖子一动,就会出现酸痛不已的感觉,而且这落枕一般都要2-3天后才能慢……详细>>

落枕后要怎么缓解疼痛?

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如果人长期睡着枕头就容易落枕,因为枕头又高又硬,会导致脖子酸痛,那么落枕的事情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很多人都有落枕这种毛……详细>>

止痛治落枕 盘点热敷的5大作用

热敷是一种中医疗法,一般指用热毛巾、暖水袋、暖袋等温热之物敷治患处。虽然并没有太高深的技术含量,但你或许不知道的是,热敷好处多多,对很多……详细>>

经常落枕怎么预防和治疗

有时候,晚上睡觉时枕头高低、软硬不合适,或者颈部受风着寒,均可引起落枕。这虽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发生后脖子酸痛、扭头不方便,严重的穿衣、……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