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无痛分娩是真的不痛吗?

2017-06-23 11:56:5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分娩痛相当于十根肋骨同时折断!于是,无痛分娩跟着出现了,就是使用各种可行的方法降低分娩的痛感,真是怕痛产妇的福音。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是常规分娩的形式,它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它能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它让产妇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该用力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

确切地说,无痛分娩的无痛也不是绝对“无痛”,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很难做到绝对不痛,只是设法减轻疼痛,让疼痛变得容易忍受。也就是说,无痛分娩只是用医学方法让疼痛变得可以忍受一些而已。这也说明它只能减轻痛感,但很难做到完全不痛。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影响吗?

无痛分娩时使用的药剂量很低,不到剖宫产的十分之一,因此它进入血液和胎盘的几率非常小,对胎儿的影响也很小。

但是,实行无痛分娩时,准妈妈是需要承担一定风险的。它会伴随一些并发症,如低血压、头疼等,但不会威胁生命。

无痛分娩主要类型有什么?

产程中镇痛主要有两类:其一为精神预防性无痛分娩;其二为药物镇痛。

精神性预防:精神性预防有时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它的好处是安全可靠,简便易行。

药物镇痛:产程中的药物镇痛方法很多,如肌肉注射杜冷丁或间断吸入“笑气”,还有硬膜外阻滞镇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分娩 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真的一点都不痛吗?人人都适合无痛分娩吗?

生育对女性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常听人们说,女人生孩子就像是在鬼门关前走一趟,虽然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分娩会更加安全,为了减轻孕妇……详细>>

无痛分娩真的就一点也不痛了吗?

自然分娩所带来的疼痛网传达到人类疼痛的极限,属于十级疼痛,虽说这属于自然规律,还有人说“这么多年不都这么过来”,但这种难忍的疼痛的确让很……详细>>

生孩子到底痛不痛?无痛分娩真的是无痛吗?

温馨提示:随着无痛分娩技术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倾向于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真的如它标榜的“无痛”吗?无痛分娩对准妈妈的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呢……详细>>

无痛分娩有风险吗?哪类产妇不适合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出现,安详、微笑的表情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如今正在分娩的孕妇脸上。无痛分娩在国外已经是常规分娩的形式,在国内也渐渐被人熟知,但妈……详细>>

无痛分娩将在全国推广 关于无痛分娩你需要知道这些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生孩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2017年,陕西榆林一名产妇正因为承受不住分娩前的阵痛而情绪失控跳楼自杀的新闻引发热议,让人……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