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经常健身的人跟健身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2017-06-22 07:35:2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在工作之余,坚持健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缓解工作生活的压力也是有显著的作用。但是,健身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有明显的效果,健身是需要有坚强的毅力。一般经过一年左右的健身,与健身前相比,是会出现明显的变化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体质增强

经过二三个月的锻炼后,人体的耐力和身体素质会明显增强25%,一年之后,人体耐力会增倍,这是一个看得到的变化。

心跳速度明显放缓

经过长期有规律地锻炼后,心脏输送血液和氧气的功能明显增强。 如果锻炼前的静止状态下心跳次数是每分钟80次,这时会降低到每分钟70次或更低,心脏的负荷减轻了,身体自然就会更健康。

脂肪减少

体内多余的脂肪会源源不断地融化,这时,人体细胞分解脂肪的能力已经达到最大化,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充分燃烧,成为一个1天24小时、1周7天、不断燃烧脂肪的熔化炉。

患上癌症的可能性降低

有研究表明,通过对1.48万名女性的调查发现,有氧锻炼强度较大的女性与经常静坐的女性相比,前者死于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55%。进行中等强度有氧锻炼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33%。其他一些研究还显示,锻炼还会降低女性患上子宫内膜癌症、肺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

寿命延长

健身爱好者体内染色体端位上的着丝点(端粒)的功能会有所增强,这种DNA会起到保护染色体免受破坏的作用,从而起到减缓人体衰老过程的作用。

压力减少

健身后人体的感觉也会异常美妙,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仅仅经过4个月的体育锻炼后,它所起到的效果就相当于处方药,能够提高情绪和缓解抑郁症状。坚持进行体育锻炼,不仅会延年益寿,还能让你一整天都心情舒畅、神清气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好处 运动锻炼 健身

健身与不健身的人 会有哪些区别?

在原始社会时期,大家都食不果腹,衣衫褴褛,人类所关注的问题就只有温饱。详细>>

汗水堵塞毛孔 女人健身前先卸妆

现在的白领圈中都兴起了热身潮,但是很多女孩子都在锻炼时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卸妆。如果因为害怕卸掉妆容会羞于见人,那么小编就告诉你,带妆……详细>>

健身和不健身时间长了会有什么差距

1、新陈代谢水平及心肺功能,经常健身有氧的人,新陈代谢水平会高一些,直接反应的就是皮肤会好很多,不容易生病,因为体内的一些物质经常会随汗……详细>>

健身中哪些姿势容易出错?

健身效果好不好,除了锻炼量要够、饮食要合理之外,动作标准与否就是重中之重了。很多人在健身的时候,本身的动作就不规范,容易导致出错,不仅肌……详细>>

健身时做错动作会怎样

经常会有人自己在网上找教程,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也没有仔细观察,或者对自己的动作要求很严格,所以经常有一些人在坚持健身很久后,发现身体某……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