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2017-06-22 07:17:5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虽然多见于产后哺乳期女性,但其他女性仍有可能由于乳房保养不当或是其他感染蔓延到乳腺而患上乳腺炎。得了乳腺炎自然需要尽早对症治疗,但不少患者仍有这么一个疑问,乳腺炎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当女性确诊患上乳腺炎后,首先应根据情况对乳腺炎进行治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刘强教授在此前采访中表示,女性乳腺炎治疗分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大类,“早期的治疗可以通过服用消炎药,例如阿莫西林来治疗;像一些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中药也不错,但不建议患者自行购买服用;对于已经形成的脓肿则需要做手术切开引流治疗。”

至于患者性生活的问题,刘强教授则认为需要根据病情而定,若不严重则可在不过度刺激乳房的前提下进行,“乳腺炎是属于细菌感染导致的炎症,在炎症局限而未出现明显的全身症状时,只要注意不过度刺激乳房是可以过性生活的;不过若病情严重有出现全身症状或局部脓肿时则不建议过性生活。”

相关链接:乳腺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专家提醒,乳腺炎患者应该注意不要喝酒,酒精会导致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升高。雌激素水平过高,就可能会导致乳房肿块。同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吃低脂肪食物,这样女性患乳腺炎的风险就会小一些,此外,患者还需注意以下3个原则:

1、减少脂肪的摄入。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少进食如肥肉、乳酪、奶油等。

2、饮食清淡。乳腺炎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饮食为宜,可多进食一些新鲜蔬果,如青菜、鲜藕、西红柿、黄瓜、绿豆、橘子、香蕉等,也可多进食一些具有通乳作用以及具有清热散结作用的食物,如猪蹄、鲫鱼、黄花菜、丝瓜等。

3、避免进食热性、温性以及某些海鲜发物,如烧、烤、煎、炸等类食物,以及鸡肉、狗肉、生姜、酒、香莱、墨鱼、鳝鱼、海鳗、带鱼、乌贼鱼等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强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肿瘤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对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及个体化治疗有深入的研究,擅长乳腺癌的手术和个...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 性生活 乳腺炎

乳腺癌患者能有性生活吗?

近年来,乳腺癌已经成了我国女性的高发疾病,与外国相比,我国乳腺癌患者还呈现出明显的低龄化现象,很多不满40岁的女性都受到了乳腺癌的侵袭。……详细>>

揉奶会导致乳腺炎吗

乳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浓性感染,致病菌主要为皮肤上常住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急性乳腺炎绝大多数均发生于产后哺乳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还能有性生活吗?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特殊生理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月经慢慢停止,开始逐步进入老年期。同时,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很多更……详细>>

未婚少女会患上乳腺炎吗?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对女性健康带来了不少危害,还有可能转化为乳腺癌。有人觉得,只有已婚或是生过孩子的女性才会得乳腺炎。那么,未婚女性……详细>>

石女有哪些身体特征?石女能有性生活吗?

关于石女,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在医学上,把阴道闭锁、单纯无阴道或两边阴道粘连以及处女膜闭锁定义为石女,简单来说,就是子宫和阴道的先……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