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4道养生粥喝出肌肤好气色

2017-06-21 10:11: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夏季,女性朋友们是又欣喜又担忧,欣喜的是她们终于可以穿上漂亮的短裤短裙,一展自己的芊芊玉腿。担忧的是猛烈的太阳常常会把她们晒黑,皮肤缺水而变得干燥暗黄。下面,为您推介4款夏季女性养生粥,喝出肌肤好气色。

绿豆粥

材料:绿豆1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取绿、粳米加水同煮成粥,随量食用。

功效:绿豆味甘性寒,行十二经脉,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之功。粳米性凉,补脾益胃,与绿豆共用有解毒利水、润泽肌肤的效用。

花生红枣粥

材料:糯米400克,花生仁100克,枣50克

做法:将洗好的花生放入锅中煮烂,然后再加入淘洗干净的糯米和适量的水,待煮沸之后再加入红枣,然后用小火煮,直至米煮烂,最后再加入红糖调匀,即可。

功效:糯米是温补强壮食物,而花生中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红枣含有维生素A、C、E,胡萝卜素、磷等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功效:此粥色泽素雅,女性夏季食用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

扁豆花粥

材料:粳米100克,扁豆花10~15克。

做法:以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放入扁豆花10~15克,再煮开即成。

功效:扁豆为豆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其花中含有蛋白质,是较为理想的美容佳品,并可治疗妇女月经过多和带下。扁豆花粥味甜清香,甚为爽口,可健脾开胃、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润气色 好气色 药粥

桂圆红枣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拥有红润气色是每个女人的愿望,然而由于各种原因,生活中的女性却往往顶着暗淡无光的脸并为此苦恼不已。不妨试试饮食美容,通过补充维生素抗氧化……详细>>

女性气色不好吃什么?“5+5模式”养出好气色

身为女子,你是否觉得“面若桃花,肤如凝脂”距离自己很远,那样奢华的渴求只能在梦中实现?现实中面带倦容,脸色苍白的你,应该如何养出好气色?……详细>>

怎样拥有好气色?五种食物让你气色红润

女人气色差,皮肤不好,偏胖,常吃下面5种排毒食物,美容又护肤。详细>>

女人要想有好气色应该怎样做?

我们都知道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没有哪一个女人愿意看到自己衰老的一面,在平时会想尽办法来延缓衰老,红润好气色是年轻的表现,不仅看起来非常可爱……详细>>

如何保持年轻好气色?推荐4款女神级养颜茶

养心美颜食物有很多,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日常的工作、家务的繁琐让女性们消磨掉了太多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