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出汗越多排毒就越多吗?

2017-06-21 11:55:2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认为,出汗意味着身体排毒,因此有必要让自己和需要款待的朋友常常去健身房或桑拿房发汗、排毒、养颜。那么,夏季出汗越多排毒就越多吗?

被动出汗不等于排毒

排汗与排毒不是一回事。被动出汗只是在人体浅表层出汗,如蒸桑拿。被动出汗的汗液中98%-99%的成分是水和电解质,只有1%-2%是尿素和无机盐等代谢废物。所以此时汗水的排毒作用,实际是非常有限的。

主动出汗才能排毒

主动出汗才是真正的深表层出汗,也就是让人从里向外出汗,如运动出汗。主动出汗是人体进行的自我调节,出汗后不仅让人感觉很舒服,还有很多好处。

运动出汗有什么好处?

促进新陈代谢

运动出汗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经络平衡和免疫系统的健康。如果老憋着不出汗,时间长了,皮肤就不会呼吸了,最后就会造成人体代谢系统的紊乱,并且把这种皮肤的排毒功能都转到了肾和肝上。

控制血压

运动出汗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

促进消化

运动出汗可以调节气血运行不足,促进影响消化,吃饭、睡都很香。

护肤美容

总不出汗的人,皮肤代谢缓慢,一些废弃物难以排出。出汗可以清洁毛孔,达到美容护肤的功效。

减肥

当人体运动并达到一定强度时,脂肪便会燃烧转化成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汗多 排毒 出汗

出汗越多排湿毒越多吗?

不少人认为,出汗就意味着身体排毒,出汗越多排湿毒越多,因此常常去健身房或桑拿房发汗,进而达到排毒、养颜的目的。运动确实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出汗是在排毒吗?

出汗是人体常见的系统表现,每个人都会有出汗的表现,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出汗的过程其实就是人体调节气温排泄毒气的一种本能的生理功能,由此认……详细>>

警惕!夏季出汗过多过少都是病

高温之下,很多人认为出汗是正常现象。可是桂林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主治医生莫笛表示,出汗太少或太多都可能是病。详细>>

出汗是排毒吗?可能是疾病前兆

出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现象,由于人体汗腺的分泌神经是交感神经,会促进人体温热性出汗的现象产生。一般是由于外界环境温度身高而会促……详细>>

出汗排毒?从汗水分辨身体健康状况

如今夏季炎热,往往在户外走动一下,都会浑身大汗,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其实有些出汗是在提示你,身体出现异常了!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