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山楂有什么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

2017-06-25 08:33:49      家庭医生在线

山楂在通常情况下分为干山楂和鲜山楂,干山楂是经过鲜山楂干制而成的,其作用功效非常之多,而且也有很多种食用方法,不同使用方式都有不同的作用功效。那么,山楂有什么功效呢?

降血脂

山楂的降血脂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它能抑制胆固醇合成酶,降低胆固醇,从而减少高胆固醇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心、脑、肾等脏器病变发生。

开胃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活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止泻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能够有效抑制细菌的成分,对于一些拉肚子还有腹痛的情况就能够很好的解决。

化痰

山楂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咽喉不舒服的情况,服用山楂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什么人不适合吃山楂?

1、孕妇不能吃山楂,山楂有收缩子宫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诱发流产。

2、儿童、胃酸分泌过多者、病后体虚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

3、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多食山楂会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山楂功效 山楂

山楂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山楂?

山楂是一种壳果类水果,它可以生吃,也可以做干果类食品。与此同时也可以作为一味中药入药。生吃的山楂味道酸涩,那么山楂它具有哪些食疗的功效呢……详细>>

核桃有什么食疗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核桃?

大家都熟知核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富含丰富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它的味道香而……详细>>

葛根有什么功效?什么人不适合吃葛根?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对葛根感到非常陌生,不知道葛根是什么,也不知道葛根是用来干嘛的,对身体是好是坏。我们今天就是要给大家介绍葛根。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药食同源的水果之一,以其酸甜可口备受人们喜爱。山楂作为食物有着极佳的口感,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多……详细>>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