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夏天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7-06-22 08:27:4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颈椎病青睐与电脑一族,因为久坐会让我们的颈部酸痛,而长时间不活动的话就会导致颈椎病。除了空调,气温、湿度等因素的变化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也是夏季颈椎病高发原因。那么,夏天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避免空调直吹

炎热的季节,呆在有空调的办公室时,最好在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颈部受凉而引发或加重颈椎病,女性白领还可佩带质地柔软的丝巾。夏天的空调温度不要太低,26℃左右为宜,尤其避免直吹。

晚间入睡最好能关闭空调,或者控制风向,不要直接对人体猛吹。

避免久坐不动

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使用电脑时最好每隔一小时就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活动脖颈,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正确午休姿势

午休或在车上睡觉时,可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稍事休息,如果能带上U型颈舒枕,保护效果更好。

合理饮食

夏季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辛辣之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炎症的发生,颈部炎症,可直接刺激邻近的肌肉和韧带,导致椎节内外平衡失调,诱发疼痛等颈椎病症状。

3种方法可有效强健颈椎:

游泳:游泳的时候,颈部肌肉和腰肌都能得到锻炼,而且人体在水中没有重量负担,锻炼时不会对椎间盘造成损伤。

柔软体操:适当地做柔软体操,能够使肌肉在运动中得到充分放松,让颈椎得到保健。

舒缓按摩:按摩具有舒筋通络、活血散淤、消肿止痛等作用,还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对肩颈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办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OL必学6大招

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需要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颈椎问题,会酸痛、僵硬,非常的不舒服。如何缓解颈椎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都市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工作中您是不是感觉自己很痛苦,尤其是自己的颈椎。相关的调查发现,现在的很多白领都会有很严重的颈椎病,也是职业病的一种。一旦发生就会很难控……详细>>

造成颈椎病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便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颈椎病主要是因为不良坐姿、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所致。而且据有关部门调查……详细>>

为什么老落枕 白领如何预防颈椎病

每到这个季节,睡觉就成了一天中最期待的事情,工作一整天,躺在舒服的床上就能瞬间解压,但是有时候一觉起来发现脖子僵硬、背部酸痛,在头一天晚……详细>>

日常五个方法 预防颈椎病

日常中颈椎病的症状最显著的就是头昏眼花、乏力、颈脖酸痛等,颈椎病的发生也绝非偶然,这是长期积累下来的病症,我们要如何治疗颈椎病呢?颈椎病……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