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夫妻吵架怎么避免影响感情

2017-06-16 09:09:49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相处,虽然没有人希望吵架,但不吵架没有争执的婚姻和完人一样,都是不存在的。夫妻之间因为各种事情起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面对吵架和争执,一味回避不科学,夫妻之间应该学会科学吵架,这样才能吵架但又不影响感情。

吵完懂反省越吵越亲密

如果吵完架,你觉得他简直是你这辈子最大的仇人,你们可能不太合适,如果吵完后你发现,原来对方对这件事很在乎,对方也会觉得,原来有些话还是要说出来比较好,你才会理解,这种吵架可以让人越吵越亲密,关系也更加稳定,你们是合适的结婚对象。

听听别人意见

有时候吵架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就应该把吵架的影响降到最低。吵完架,如果双方还觉得自己有道理的,那就会冷战。这时候理性的你,应该问问一些过来人的意见,让旁人分析分析你们谁对谁错,如果是你的错,那要赶紧认错啦。

用孩子传达想法

如果有孩子就更好办了,夫妻冷战时期都不想先说话,都碍着脸面,这时可以让孩子传达彼此的关切,比如妈妈让孩子告诉爸爸,洗好的衬衣放在哪里哪里;爸爸让孩子告诉妈妈,新买的衣服放在XX厨子里。这样夫妻之间的冷战会很快结束。

利用身体沟通

不仅仅依赖语言沟通,最强有力的沟通还是身体沟通。女人的吵夜可以看作是一种调情,一种需要强有力沟通的表达。沟通不一定仅仅依靠语言,除了语言的沟通还可以肢体的,充分的用身体语言去表达、爱抚、接受、包容。

不要出口伤人

冷战时要避免情绪激化,就要少说话,最好不说话,以免出口伤人。这期间两人都非常敏感,一旦恶语相向很容易出乱子。

忌批评对方性能力

批评一个人的性能力,等于就是直接揭下了对方的脸皮,也等于坦白自己受了骗,看错人,结错婚,嫁了个没用的男人,或者是娶了个半分风情都不懂的木头女人,所有的欢爱都味同嚼醋,纯粹就是为了尽到婚姻的义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感情 夫妻吵架 吵架

夫妻吵架 什么话最伤人?

吵架中最伤人的话有很多,只是当时觉得很受伤,对方的目的也就是让你受伤,但是,有些伤,可以痊愈,有些伤,是留有后遗症的,而且久治不愈,一触……详细>>

夫妻吵架有什么禁忌? 夫妻吵架应该如何和解

吵架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学会和解却不是很多都会的。在生活中,有非常多因为小事吵架而离婚的夫妻,其实只要双方知道如何经营夫妻关系,也不……详细>>

夫妻吵架注意避免5个误区

女人在抱怨丈夫不了解自己、不解风情时,有没有想到,是自己将他越推越远?女人在婚姻中常犯的“错误”,希望给广大女性提个醒。详细>>

争吵伤感情 夫妻吵架4贴士

每次只要吵到不可开交,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想要吵赢对方,这是人类的天性。不过,争吵一旦开始,吵架双方会相当不理智,吵到最后当初为什么吵架也……详细>>

夫妻之间如何避免吵架?

夫妻吵架是避免不了的,牙齿跟舌头还有相撞的时候,何况是两个活生生的人呢。两个人各有各的观点,对事物的看法产生分歧是正常的,所以吵架总是少……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