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女性更易有月经不调吗?

2017-06-16 08:01: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吃货成了很多妹子身上的标签,当然每个吃货都希望自己怎么吃都不发胖,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更多妹子面临的是吃出身上一身膘的惨况。长胖除了不好看以外对身体也没有太大的好处。有人说,肥胖女性会更易有月经不调,这是真的吗?

正常月经大致具备这样的条件:月经周期在30天左右,经期5天左右,经色正红,经量适中,没有异常血块,没有严重的腹痛、腰酸等。如果月经周期不稳定、经期过长或过短、经量过多过少等都属于月经不调。

实际上肥胖的女性的确更容易有月经不调。

肥胖的人身体内的脂肪比较多,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变为雌激素的,脂肪越多,转变的雌激素也就越多。人在发胖以后,雌激素的水平因为转变的雌激素而不能降到低点,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的减少,卵泡也就发育不好,反过来又影响卵泡合成雌激素,达不到高峰值,从而影响排卵。不能正常排卵,月经也就不正常了。

肥胖是由于摄入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可以多喝3款茶饮:

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月经不调 肥胖

警惕!胖女生更易引起月经不调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拥有纤美的身材,不仅是为了好看而更多的是肥胖容易带来多种疾病。肥胖的女人,很容易被月经不调多困扰。究竟月经不调与女人的肥……详细>>

警惕!月经不调偏爱微胖女性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些高热量、高糖分、油炸油腻的食品大肆横行,许多女性都遇到了肥胖的问题。尤其引人注……详细>>

什么职业更易有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来说大约每个月来潮一次。然而,不少女性却会出现月经提前、月经推后、经量过多等的月经不调现象,影响妇女的身体……详细>>

肥胖会导致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一个统称,包括月经提前、月经延后、月经不定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胖姑娘伴发的月经不调,大多数表现为月经来潮延期,40-50……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需拒绝5大误区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生理周期,月经的情况也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提前或推迟太多,又或是持续时间过长过短其实都是不正……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